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尿路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胆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玉米须可防治疾病? 玉米须有哪些营养功效?

2018-09-06 09:35:21      

玉米须又被称为龙须,保健用途是非常好的,玉米须可以辅助治疗结石,同时也具有清热利尿、平肝利尿、促进身体恢复、消水肿的功效,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玉米须的价值吧。

玉米须可防治疾病?玉米须有哪些营养功效?

1、可以辅助治疗结石

玉米须里面含有一种多糖的成分,具有利尿解热的功效,可以辅助治疗膀胱结石和尿路结石,同时对胆结石也会有一定的疗效。把带有须的新鲜玉米放在锅里面煮,煎出一个小时之后,把汤水倒出来即可,这种方法特别适合有胆囊炎和胆结石的患者。把50克的玉米须洗干净放在水里煮开当茶水饮用,坚持服用一个月,可以治疗尿路结石。

2、玉米须煮鸡蛋可以平肝利尿

需要100克的玉米须,两个鸡蛋,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一起煮,鸡蛋煮熟之后去除皮再煮几分钟,吃蛋喝汤即可。此方法具有利尿去湿、平肝清热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肝郁气滞所引起的前列腺增生。

3、玉米须红糖茶可以促进身体健康

把玉米须洗干净和红糖水搅拌在一起,用小火熬煮十分钟,并且不断的使用筷子来调拌均匀,放温热了之后就可以饮用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加入冰块。此方法特别适合于牙龈出血、产后腹部疼痛、咳嗽的患者,能够促进身体的健康。

4、石斛玉米须茶

把适量的玉米须、石斛、芦根一起放在茶杯里面加入适量的开水,焖十分钟就可以饮用了,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清热、养阴、润燥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平时尿比较少并且出现口干舌燥的人群,同时皮肤干燥或者双目塌陷的人群也可以服用。

5、玉米须红枣茶

需要10克玉米须干皮,五枚大枣,全部放在茶杯里面用开水冲泡,每天服用一次,连服用一个月。不仅仅可以预防水肿,同时也可以消肿降血压,适合于各种病因所引起的身体水肿。

温馨提示

玉米须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药用价值,在使用玉米须时一定要彻底的清洗干净,以免让农药残留在玉米须上。玉米须仅仅可以辅助治疗疾病,并不能完全靠玉米须来治疗某种疾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在吃药物的同时可以配合着玉米须来饮用,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须的营养功效 玉米须的作用 玉米须

玉米须食疗适合“三高”患者

玉米须也称“龙须”,从中医角度来讲,玉米须味甘、淡、性平,归胃、肝、胆经,有广泛的预防保健效果。玉米须的功效主要可以分为三类,降血糖、降……详细>>

玉米须可以治咳嗽吗?玉米须怎么泡水喝?

夏天正是玉米收获的季节,大批量的玉米在市场上出现,并且玉米的口感香甜,营养价值颇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玉米,通常人们在吃玉米的时候,都会把……详细>>

吃玉米扔掉玉米须? 玉米须竟然有这么多的好处

很多人在吃玉米的时候都会把玉米须舍弃,其实玉米须相对于玉米来说营养一点也多让。玉米须可做中药材,也有非常好的养生效果,用玉米须泡水喝好处……详细>>

玉米须煮水有这么多“奇效” 以后可不能只吃玉米丢玉米须了

玉米须,又被称为龙须,味甘,性平;归肾、肝、胆经。在不少的医药书籍都有它的身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药材标准》被收录为常用药材品种。……详细>>

用玉米须泡水喝 还有这5大好处!

玉米须,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东西,很多人在平时会将玉米须当做一种废物扔弃,却不知在平时如果经常用玉米须泡水喝能够有极大的好处,尤其是以下这……详细>>

  • 李飞

  • 古迪

  • 黄红星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