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黑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足

哪些食物帮助防晒?

2009-06-30 14:56: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感光食物一般来说有田螺、荠菜、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香菜、芹菜、韭菜、红豆等。食用大量感光食物后,持续遇见阳光就会形成黑斑。

  夏天防晒绝对是重中之重

  夏天,防晒是人人必做的功课,在做足了皮肤防晒工作的同时,切勿在吃的问题上毁了防晒的功夫。

  营养专家告诉我们,有一类食物感光性较强,如果大量摄入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加速皮肤变黑。

  感光食物吃多容易长斑

  皮肤科教授李国强介绍,有研究发现,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会破坏皮肤细胞组织,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应,让皮肤变得暗沉、粗糙及失去弹性,也使皮肤的抵抗力降低。

  大家知道有些食物可以从内在起到防晒的作用,或是帮助巩固防晒效果,但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帮你防晒。事实上,有些食物可能还会“帮倒忙”。此类食物都有一个共性,就是感光性较强,被称为感光食物。

  营养专家丁毅介绍,比较常见的感光食物主要有柠檬、橘子、香菜、芹菜、胡萝卜等。这些食物里都含有感光类物质,经紫外线照射后,皮肤易出现过敏、发炎、色素沉淀等现象。

  当然,这些食物本身都有其特有的营养成分,这并不是要求你完全放弃食用它们,只要不过度食用或是出门前不要吃就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有防癌功效?哪些食谱可以帮助抗癌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一旦患了癌症几乎就相当于被下了死亡通知书。可是癌症虽然可怕,但只要能在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加以调理,就可以起到……详细>>

哪些食物会伤害肝脏呢?3种食物可以帮助肝脏减压

肝脏是我们人体中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如果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很容易导致体内积聚大量毒素。最基本的表现就是脸上长痘痘,身上长红包。如果我……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催奶? 哪些菜谱有催奶作用

母乳不足,是很多女性朋友头疼的一大问题。每一位妈妈都希望能用自己的母乳喂养自己的宝宝,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女性都会出现产后奶水不……详细>>

13种食物帮你秋冬防晒

夏天一过,很多人就放下了防晒这项工作。其实紫外线并没有因为夏天过去就开始休眠,在秋冬季节它也在骚扰着我们的皮肤,形成黑色素,进而形成色斑……详细>>

夏季6大食物防晒功效超防晒霜

夏日担心晒黑长斑的MM开始撑起太阳伞、戴上墨镜,并在外出前仔细涂抹上防晒霜,做足外在的防晒工夫,内在调养也同样重要。下面就为大家推荐盛夏……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