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食物有防癌功效?哪些食谱可以帮助抗癌

2018-04-27 11:19:54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一旦患了癌症几乎就相当于被下了死亡通知书。可是癌症虽然可怕,但只要能在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加以调理,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癌症患者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也可以有效的抵抗病魔的侵袭。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抗癌呢?

1、芋头

芋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南方蔬菜,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免疫力。经常吃芋头不但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帮助我们防癌抗癌。芋头中的糖分和淀粉含量都很低,经常吃芋头还可以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2、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常见的野菜,很多人只有清明节吃青团的时候会使用一些马齿苋,可是马齿苋具有非常优秀的解毒作用,可以帮助我们防癌抗癌。马齿苋中还富含有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以及硒元素,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肝癌和淋巴癌的产生。

3、荔枝

一骑红尘妃子笑,传说中杨贵妃最喜欢吃荔枝。荔枝是一种具有抗癌效果的水果,这种水果不但味道鲜美,还可以给我们的身体补充非常充足的维生素。用荔枝榨取的果汁,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抵抗癌细胞,而且对我们身体没有任何的负面影响。

4、猴头菇

猴头菇是一种比较珍贵的山珍,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养生食材。经常食用猴头菇,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抗衰老,还可以帮助我们抗癌。猴头菇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还可以帮助我们对肠道溃疡的问题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经常吃猴头菇可以帮助我们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抗体的生成,对淋巴癌和肠癌有着非常优秀的抵抗效果。

哪些食谱可以帮助我们抗癌呢?

芦笋炒虾仁

第一步:我们要准备好芦笋,虾仁和彩椒作为主料,准备好大蒜,食盐,鸡精和适量的植物油作为配料。

第二步:用牙签将虾仁中的虾线挑出,在清水中洗净,控干水分,加入少许的料酒,盐,腌制20分钟左右。将芦笋用清水洗净,切成小段,将辣椒去除种子切成细丝,蒜切片放在旁边备用。在锅中加入少量的清水烧沸,加入一些盐,放入芦笋焯烫大约30秒。焯芦笋的时候,时间不可以过长,否则的话会使口感变老。

第三步:在锅中倒入少量的油,放入蒜片爆出香味,倒入彩椒和虾仁,用大火来翻炒。然后倒入已经焯好的芦笋,加入适量的鸡精和盐调味。炒至虾仁变成鲜艳的红色就可以出锅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功效的食物 防癌 食物

这4种食物都是宝,可帮助防癌抗癌!

癌症都是医学界里面一个很难攻克的难题,即便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一些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的应用,使得一些癌症的临床治愈率得到提高。但很多人依……详细>>

5款帮助防癌抗癌的食物,日常多吃身体好!

提到癌症,大家心里都会有点害怕,因为癌症可以说是属于不治之症,是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并且癌症一般在早期的时候很少有人可以发现。癌症发病率越……详细>>

常吃这几种健康食物,能帮助防癌

相信大家听到癌症都是十分害怕的,确实,癌症对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损害性的。现在不少的人都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癌症,其实预防癌症在饮食方面是非……详细>>

疼痛或是癌症早期症状 春季防癌多吃哪些食物

生活中有许多致癌物,有的人认为吃了这些致癌物就一定会得 癌症,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癌症不可怕,只要发现得早。生活中……详细>>

养生多吃这几种杂粮有好处,可帮助防癌抗癌!

五谷杂粮在饮食中起着主导地位,不同的食物含有的营养价值不同,给身体带来的好处也不一。其实很多五谷杂粮具有抗癌防癌效果,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