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得了高血压要如何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多3少!

2023-05-05 09:57:16      

随着高血压患者人数的增多,大多数人都知道高血压的发生与饮食存在一定的关联,因此大多数患者在面对饮食的时候都会变得小心翼翼,生怕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疾病加重,甚至引发并发症,其实大多数食物高血压患者都是可以食用的,只不过要控制好摄入量而已。

得了高血压如何正确饮食?

1、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

纤维素虽然不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但是却能够帮助胃肠道提高功能,使体内的有害物质以及垃圾能够及时的排出,对稳定血压有一定的帮助,而且还能够使肠道变得更加有力量,更加健康,建议高血压患者适当多吃一些纤维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粗粮以及各类蔬菜。

2、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

钙质不但能够使骨骼变得更加健康,而且还能够帮助人体把血清当中的胆固醇清理掉一部分,对控制血压有一定的帮助。另外有些降压药物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能力,因此高血压患者要适当多吃一些钙质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或者绿色的蔬菜。

3、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

一提到叶酸,许多人都会自然而然的想到孕妇,其实叶酸并不只有孕妇需要,有些高血压患者同样需要这种物质,因为此种物质对心脑血管有一定的好处,建议多吃一些叶酸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以及柑橘等水果。

4、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几乎所有的高血压患者都不敢吃肉,认为会影响血压,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确,如果正确的吃肉对降压还有一定的好处。比如去皮之后的鸡肉,以及牛肉和鱼肉,这些肉类食物当中的脂肪含量并不高,但是蛋白质含量却特别高,适量吃对健康有好处。

5、少油、少盐、少酒

摄入的盐过多会导致水钠潴留,促使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要秉持少盐的原则;摄入的食用油过多,会因为脂肪含量过高,促使血脂升高从而影响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还要少有每天食用的量不能够超过25克;酒精会对心脏造成刺激,促使心跳的速度加快,导致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要少喝酒,最好能够不喝酒。

高血压患者不但要注意饮食,而且还要经常监测血压,平时遵循医生的嘱咐,正确服用降压药,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要经常运动。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技巧 高血压

高血压在如何科学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3点!

对于高血压这种疾病相信我们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患者长期通过服用药物来维持, 除此之外高血压患者还需要多注意日常饮食,不要……详细>>

患上高血压要控盐?在饮食上要牢记这5点!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高血压患者也变得越来越多,高血压虽然本身并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高血压引发的并发症却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详细>>

高血压要如何控制饮食?应牢记这5个饮食小技巧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的身体受到伤害,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其中三高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三高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血压,高血……详细>>

得了高血脂要控制饮食?医生给出4个饮食建议要牢记!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好,这致使很多人都有高血脂的问题,而高血脂是很多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会给人的身心带来很大的危害……详细>>

孕妇高血压伤害大,饮食上牢记这4点,避免血压不受控

一说起高血压,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持续性高血压会给身体的心血管带来极大伤害,而其中妊娠高血压在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会导致孕妇流产或者早……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