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在如何科学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3点!

2021-02-24 08:06:57      

对于高血压这种疾病,相信我们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患者长期通过服用药物来维持治疗, 除此之外高血压患者还需要多注意日常饮食,不要吃过咸或者高油脂的食物,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住病情。

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

1、禁止吸烟喝酒

香烟里的尼古丁还有酒里面的酒精都是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一旦进入人体内就会刺激人体的血管还有心脏,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另外,经常抽烟喝酒的人也会导致自身的血管受损,血液浓度增加,不能正常的流通,血压也得不到合理的控制。

2、不要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

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切记不要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进入到体内会产生较多的热量,而控制血压的根本就是控制体内热量,防止热量过大,过多的食用含糖量较高的食物还会导致体内血糖的升高,胰岛素分泌失调,甚至还会引起糖尿病。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合理饮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血压不升高。

3、不要吃含盐量较高的食物

高血压患者除了要控制体内糖分的摄入之外,还要注意不要吃含盐量较高的食物。这是因为经常吃过咸的食物体内的钠离子就会增加,也会导致血液的浓度增加,血压也会随之升高,与病理血压相比这种血压升高不容易控制,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对于高血压患者除了要注意以上三点之外,还需要对高血压的治疗和预防有一个正确的认知。

如何正确的通过饮食控制血压升高?

有些人认为血压升高和自身的体质比较弱有关,所以他们就想方设法的补充过多的营养,希望能够控制血压,其实这种想法非常不正确,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合理的饮食。即便是补营养也不要盲目的补,因为这些营养物质分为高营养,高脂肪,高油腻三种, 如果随意食用很有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对身体造成影响。

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哪种药物可以彻底根治高血压,因此患者需要通过后期的饮食或者服用降压药物来维持血压稳定,特别是在饮食上,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营养搭配要均衡,多喝水,对进行一些适当的户外运动。

(责任编辑: )

患上高血压要控盐?在饮食上要牢记这5点!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高血压患者也变得越来越多,高血压虽然本身并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高血压引发的并发症却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详细>>

得了高血压要如何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多3少!

随着高血压患者人数的增多,大多数人都知道高血压的发生与饮食存在一定的关联,因此大多数患者在面对饮食的时候都会变得小心翼翼,生怕因为饮食不……详细>>

孕妇高血压伤害大,饮食上牢记这4点,避免血压不受控

一说起高血压,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持续性高血压会给身体的心血管带来极大伤害,而其中妊娠高血压在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会导致孕妇流产或者早……详细>>

高血压要如何控制饮食?应牢记这5个饮食小技巧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的身体受到伤害,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其中三高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三高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血压,高血……详细>>

上班族高血压怎么办?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虽然高发于老年人,但是如今发病年龄越来越低,高血压年轻化也已是不争的事实,很多年轻人也患上此病。很多的都是年轻上班族饮食不规律、经……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