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患上高血压要控盐?在饮食上要牢记这5点!

2021-05-31 08:14:21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高血压患者也变得越来越多,高血压虽然本身并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高血压引发的并发症却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都与高血压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脑血栓、脑卒中等等。患了高血压之后,除了要和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之外,还要合理控制饮食。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1、不吃肥肉

在生活中有许多无肉不欢的人,甚至有些人只喜欢吃肥肉,其实这种习惯是非常不正确的,尤其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更是有可能会加重病情。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肥肉中的脂肪含量特别高,会导致血压出现波动。

2、不吃或少吃腌制的食物

为了把一些食物长期的保存下来,不少人会把这些食物做成腌制食品。殊不知腌制食品对身体是大为不利的,腌制的食品当中不但会加入大量的盐,而且还会产生一种叫做亚硝酸铵的物质,而这种物质对人体健康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而且还会导致血管收缩,从而使人的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最好不吃或者少吃腌制的食物。

3、不要吃含盐量高的食物

盐也会对血管造成刺激,从而使渗透压增高,当大脑神经因此受到刺激的时候,血压就会急剧的升高。

4、不喝浓茶

浓茶可以让疲倦的人重新焕发精神,但是浓茶当中的一些物质,却会对血管造成伤害,进而让血压变得不稳定。浓茶会有这样的影响,是因为浓茶当中有很多的茶碱和黄嘌呤,而这些物质则会使血管膨胀。

5、远离酒精类饮品

患有高血压的人最好不喝含有酒精的饮品,酒精进入体内之后会刺激血压,而且会严重的损伤血管壁,从而造成更严重的疾病出现,比如脑出血就是常见的一种。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除了要注意以上几点之外,还要控制高蛋白的摄入量,虽然高蛋白的食物可以给人体补充能量,而且也不会让人发胖,但是这些食物却会让人的血压升高,所以患有高血压的人每天摄入的蛋白质含量要适当,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蛋类、奶类等等。

(责任编辑: )

高血压在如何科学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3点!

对于高血压这种疾病相信我们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患者长期通过服用药物来维持, 除此之外高血压患者还需要多注意日常饮食,不要……详细>>

孕妇高血压伤害大,饮食上牢记这4点,避免血压不受控

一说起高血压,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持续性高血压会给身体的心血管带来极大伤害,而其中妊娠高血压在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会导致孕妇流产或者早……详细>>

得了高血压要如何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多3少!

随着高血压患者人数的增多,大多数人都知道高血压的发生与饮食存在一定的关联,因此大多数患者在面对饮食的时候都会变得小心翼翼,生怕因为饮食不……详细>>

注意,喜欢吃这4种食物的人,容易患上高血压!

现如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对日常的饮食要求也会慢慢变高。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经常吃一些山珍……详细>>

高血压要如何控制饮食?应牢记这5个饮食小技巧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的身体受到伤害,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其中三高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三高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血压,高血……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