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老年人要想骨骼好,除了多喝牛奶,还可以多吃这4种食物!

2021-09-20 08:56:33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很多人都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其实这都是骨骼缺钙而导致的。人体中骨骼的钙质从30岁以后就会开始逐渐变少,但很多老年人都会忽略给身体补钙这件事情,所以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骨骼问题。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就能够帮助补充钙质,除了牛奶以外还应该多吃一下这4种食物。

那么老年人想要保护骨骼,要多吃哪些食物呢?

1、鲜虾和虾皮

鲜虾和虾皮中含有很丰富的营养元素,而且含钙质和优质蛋白也较多。中老年人可以适当的多吃鲜虾和虾皮,能够更好的给身体补充钙质和营养。而且选择用鲜虾来代替肉类也能够更好的摄入优质蛋白,减少脂肪的摄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将虾皮和冬瓜一起煮汤,不仅可以帮助人体去除水肿,调节人体内的水气平衡,而且对于补钙也有很大的帮助。

2、芝麻

芝麻中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带有芝麻的食物或者点心,都可以很好的给身体补充钙质。而且像生活中常见的芝麻糊或芝麻汤圆,芝麻油等都含有较高的钙含量,是给人体补充钙质的主要来源。但是对于高血脂的患者还是尽量要少吃芝麻,因为芝麻的含油量较高,很可能会影响血脂使血脂升高。

3、豆腐及豆制品

对于女性而言,豆制品不仅可以帮助身体补充异黄酮,而且还可以很好的补充钙质。这两种物质对于增加骨骼营养都是很好的食材。豆制品中的大豆异黄酮可以很好的提高骨量,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而且在豆腐或者豆皮等豆制品中都含有较为丰富的钙质,对于老年人补充身体所需的钙质有很大的帮助。

4、深绿色蔬菜

虽然人们所知的钙物质在动物身上会较为常见。但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深绿色的蔬菜中也都含有较为丰富的钙质,有些的钙物质含量甚至可能超过鲜虾中的钙含量。例如油麦菜和芥菜,这两种蔬菜所含的钙质是牛奶的两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深绿色的蔬菜,不仅能够补充钙质,还能够吸取蔬菜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老年人想要补充钙质,除了要在饮食上多吃含有钙的食物,还应该适当的增加运动,避免肢体出现僵硬和活动不畅的情况。老年人的运动可以选择走路或者打太极慢跑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想要骨骼强健,推荐平时多吃这7种食物!

很多人对骨骼健康并不是很在意,但是一旦骨骼出了问题往往后悔都来不及。想要促进骨骼健康,就需要补充营养。健康骨骼需要的两个关键物质是钙和维……详细>>

老年人容易失眠 多喝牛奶少吃辛辣食物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失眠是困恼很多老年朋友们的事情,药物治疗失眠是有很大副作用的,因此不可取。老年人想要缓解失眠可以尝试饮食来改善。今天,……详细>>

哪些食物对老年人健康有益?老年人应吃的9种食物

健康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尤其是老年人非常注重健康。年龄越大健康的问题就越严峻,所以老年人平时应该注意养生,一些食物对于老年人的健康非……详细>>

中老年人要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血管养护!

人到了40岁,血管便开始退化,各种血管疾病也就慢慢找上门来了,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等。事实上,大部分血管疾病都与平时不注重饮食导致的,因而……详细>>

要想增强骨骼,哪些食物该多吃?哪些该少吃?

骨骼的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营养,但主要还是依靠钙和维生素D。如果钙水平下降,骨骼就会变得脆弱。钙本身不能被吸收到体内,维生素D是吸收钙并将……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