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老年人易患骨科病?教你7招来保养骨骼,少生病!

2020-07-14 09:02:54      

骨骼健康是每个人都应关注的问题。骨骼对身体非常重要,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保持骨骼健康。补充胶原蛋白,摄入充足的镁和锌,增加钙的摄入量,对于预防骨骼疾病,促进骨骼健康是非常有效的。

有哪些方法可以促进骨骼健康

1、补充胶原蛋白

骨骼中的主要蛋白质是胶原蛋白,补充胶原蛋白有助于骨骼,肌肉和其他组织的健康。胶原蛋白对于皮肤健康也很重要,可以让皮肤会变得更加水润,减少皱纹,延缓皮肤衰老。

2、摄入充足的镁和锌

身体储备充足的镁和锌非常重要,镁和维生素D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而锌有助于弥补骨骼的矿物质。这两种矿物质存在于各种食物中,例如肉,鸡蛋和豆类食品。

3、避免低热量饮食

如果每天摄入的卡路里远远少于身体需要的卡路里,会导致骨骼密度下降。随着新陈代谢的减慢,不仅会损害骨骼健康,还会引起饥饿感和肌肉质量下降。饮食失调(如厌食症和贪食症)的人有发生骨质流失的风险,需要及时就医和调理。

4、经常运动

与久坐的人相比,经常运动的人患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较小。步行,慢跑,跳舞,举重,所有这些运动都可以减缓骨质流失,也有助于是减肥。每周运动至少3至4个小时,以促进骨骼健康。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或关节炎的患者可以按照医生的建议步行或进行其他不剧烈的运动。

5、远离不良习惯

不要抽烟,也不要过量或定期喝酒,因为抽烟和喝酒都会影响骨骼质量。喝酒还会抑制维生素D的吸收,从而对骨骼造成伤害。

6、避免某些药物

类固醇对于治疗某些疾病是非常有效的,但是长期口服皮质类固醇激素可能会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包括阻止身体吸收钙。此外,长期服用某些治疗慢性胃酸反流的药物也会影响骨密度。

7、增加钙的摄入量

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和其他骨骼问题,吃高钙的食物对于维持骨骼健康至关重要,乳制品以及蔬菜都是钙的极好来源。

骨骼健康对于健康生活至关重要,这里的一些方法可以帮助改善骨骼健康,治疗骨质疏松等骨骼问题。如果担心自己的骨骼有问题,可以定期做骨密度测试,这对于预防骨骼疾病也是非常必要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骨骼的方法 骨骼保养 骨骼

骨骼健康很重要,5个方法教你保养好骨骼!

骨骼是身体的支架,失去了骨骼的支撑作用,身体的动作、活动等都将不能完成,所以保护骨骼健康是极其重要的。但是骨骼也与其他身体器官组织相同,……详细>>

人未老骨先衰?想保持骨骼健康 6个保养好方法送给你!

骨骼强健,身体才会更加健康,如果骨骼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不仅会让人的生活质量严重下降,还会影响到人其他器官的健康。骨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详细>>

骨骼保养该如何地正确进行?

骨科疾病一直是干扰着我们的重大疾病,那么怎样进行预防才能更有效的远离骨科疾病呢?下面内容是专家经过研究得出的结论,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详细>>

7种常见的骨骼病变,中老年人要小心防范!

人体骨骼起着支撑身体作用,是身体运动系统的一部分。但随着年龄增长,骨骼会变得越来越脆弱,对于中老年人需了解骨骼的基本病变,做好应对措施。详细>>

中老年人想让骨骼更坚固,得做好这5点,防止骨量流失!

人随着年龄增长,骨量流失,骨骼健康也会逐渐下降。随着这些情况持续发生,会因为流失过多而导致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容易让中老年人摔倒,甚至一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