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要想骨骼健康怎么吃? 多吃这5种食物很有必要!

2019-04-23 09:43:08      

想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必须要有健康的骨质骨骼。骨骼不好,稍有磕碰便会出现损伤,就会产生很大的麻烦。想要骨骼强壮,除了加强锻炼之外,还应该在食物选择上下功夫,有很多食物对强壮骨骼有很好的帮助。想要让骨骼更健康,首先要调整生活方式,多进行户外运动、戒烟、戒酒等。其次就是在饮食上加以调理,多吃一些富含钙、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k的食物。

要想骨骼健康怎么吃?多吃这5种食物很有必要!

1、奶类

人体骨骼的基本就是钙,我们平常都说补钙补钙,而含钙最多也是最常见的就是牛奶或者一些奶制品。一百克牛奶之中就含一百一十毫克左右的钙,假如一天食用三百毫升的牛奶,那么就可以补充成年人一天钙质的百分之三十。除了补钙,牛奶之中的氨基酸和人体也基本一致,而又比较容易消化吸收。牛奶更含有很高的维生素,所以平时多喝可以增强骨骼发育。

2、蔬菜

很多的绿色蔬菜中含有比较高的钙质,像菠菜、白菜、西红柿、菜花等,而蔬菜大都含有很高的草酸。草酸会中和降低钙的吸收特质,所以有些菜的钙质虽然高,但是一定要吃到足够的份量,才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骨骼的补钙量。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但蔬菜和牛奶最好不要一起吃,分开时间段吃比较好一点。

3、海鲜类

鱼虾等海产物品可以给人体骨骼带去大量的钙质以及可以很好的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更可以让人体的骨骼增加营养。而海产物品含有非常丰富的钙和维生素,有一些海产物更含有非常高的脂肪酸,这些海产物不仅可以帮助人体骨骼吸收到足够的钙质,更可以很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等问题。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多脂鱼虾类的海产物,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的骨骼生长发育。

4、豆制品

一些豆制品可以很有效的帮助人体增长蛋白质,一些豆制品可以和奶制品一样具有非常高的钙量。而一些植物成分更是可以增强骨质的密度,而豆腐或者大豆等豆制品之中含有非常高的异黄酮,这种异黄酮可以充当机体内雌激素的一些作用,所以豆制品会对一些经期停止后的中老年妇女有着预防和治疗骨质方面等问题有着很好的帮助。

5、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补充维生素可以促进人体骨质密度、骨骼的强度、骨骼生长发育、骨骼矿化等。多补充一些必要的维生素可以很好的治疗骨质疏松和骨骼发育等方面的问题,可以有效的治疗血液和免疫系统的疾病,如果缺维生素,就会很容易的发生一些骨质和血液上的问题。而一些维生素a甚至可以让牙齿变等更为坚固,对骨质生长发育有着很好的帮助,而现在的很多青少年都会很缺乏维生素a,缺乏补充维生素a就会导致视力和骨骼强度不足,所以平时一定要多补充维生素a和d。所以平时一定要多补充维生素,这样不仅可以减少骨质上一些疾病的发生,更可以促进本身人体骨骼的健康。

骨骼健康的身体才会更加的强壮,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更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等骨骼的疾病。食物疗法非常的重要,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利于骨骼的食物,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骨骼健康的食物 骨骼健康 骨骼

多吃黑芝麻对骨骼有好处?强健骨骼的食物还有这几种,你吃对了吗!

现在的人都非常注重养生,我们在选择每一种食物的时候,都会注重这类食物的口味以及营养。从营养学的角度看,这类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带来哪些……详细>>

老年人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骨骼,不要只要会补钙,这几件事也很重要

相比于成年人,老年人和儿童的骨骼会比较脆弱,尤其是老年人,特别容易发生骨折。冬天天气寒冷,地面比较湿滑,稍不注意就会摔倒骨折。所以要保护……详细>>

五类食物常吃可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常见的骨科病症。那么要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骨质疏松要如何饮食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预防骨质疏松多吃五类食物。详细>>

对男人健康有益的食物都有哪些? 男性应该多了解

男人是家中的顶梁柱,所以男人们更应该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地守护家庭。在平时男人们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来帮助自己的身体更加强壮。……详细>>

六款营养汤品 助你打赢骨骼保卫战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缺钙是引发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骨质疏松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补钙,下面中医就为大家推荐六款食疗汤,……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