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想要骨骼强健,推荐平时多吃这7种食物!

2021-01-01 08:35:11      

很多人对骨骼健康并不是很在意,但是一旦骨骼出了问题往往后悔都来不及。想要促进骨骼健康,就需要补充营养。健康骨骼需要的两个关键物质是钙和维生素D。除了这两种物质以外,维生素C和蛋白质也非常重要,通过饮食可以补充这些营养物质。

哪些食物对骨骼健康有益?

1、豆腐

豆腐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重要的营养素。豆腐对骨骼健康也有促进作用,豆腐富含钾,钙和蛋白质,这些元素是保持骨骼健康的关键。经常食用豆腐,有助于缓解骨质流失,让骨骼更强壮。

2、奶酪

奶酪含有维生素D,并富含钙和蛋白质。钙对骨骼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维生素D也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从而改善骨骼健康。吃奶酪可以缓解骨骼变脆,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尽管奶酪有益于骨骼健康,但由于奶酪也含有大量的钠和脂肪,因此不要过量食用。

3、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这对保持骨骼健康有益,有助于减少骨质疏松症或骨折的风险,而维生素K缺乏症会增加骨折的风险。菠菜还是钙,铁,维生素A和镁等营养素的极佳来源,有助于预防骨骼疾病。

4、鸡蛋

鸡蛋中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不仅可以补充优质的蛋白质。有助于促进骨骼健康。鸡蛋富含维生素D,维生素D有助于吸收钙,并有助于保持骨骼的强壮。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蛋黄中,因此吃鸡蛋的时候最好蛋白和蛋黄一起吃。

5、橙汁

橘子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形成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物质,有助于骨骼健康。橙汁还富含维生素A,这对于骨骼生长和细胞分化至关重要。每天一杯橙汁,可以让骨骼更健康,预防骨骼疾病。

6、坚果

除了好吃以外,经常吃坚果,也可保持骨骼健康。很多坚果都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特别是蛋白质和镁,这两种营养素是确保骨骼强健并降低骨质疏松症风险的关键。

7、芝麻

芝麻含有镁和磷,对骨骼的生长和发育特别重要。此外,芝麻中锌含量很也高,而锌摄入量低与骨质疏松症有关。

不管是处于生长发育中的孩子还是老年人,都需要增强骨骼,让骨骼健康生长。饮食对于骨骼来说也很重要,食用正确的食物可以增加骨骼强度,改善骨骼密度,避免骨骼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骨骼健康的食物 食物 骨骼

日常多吃这6款健康食物,能促进骨骼健康

骨骼需要特定的营养才能保持健康。钙和维生素D是大多数人认识的两大类营养物质,但镁,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K对骨骼健康也是必不……详细>>

老年人要想骨骼好,除了多喝牛奶,还可以多吃这4种食物!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很多人都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其实这都是骨骼缺钙而导致的。人体中骨骼的钙质从30岁以后就会开始逐渐变少,但很多老年人……详细>>

要想增强骨骼,哪些食物该多吃?哪些该少吃?

骨骼的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营养,但主要还是依靠钙和维生素D。如果钙水平下降,骨骼就会变得脆弱。钙本身不能被吸收到体内,维生素D是吸收钙并将……详细>>

10种食物可以强壮骨骼

强壮骨骼离不开两大关键营养:钙和维生素D。一般而言,50岁以下的成年人每天应该摄入1000毫克钙和5微克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人需摄入……详细>>

孩子骨骼发育有妙招 推荐3款补钙汤品

在孩子骨骼发育的阶段里吃什么会有所帮助呢?宝宝正处于黄金发育时期,爸爸妈妈要合理安排好日常的饮食,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孩子健康发育。在这里,……详细>>

  • 吴晓亮

  • 彭力平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