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喜欢吃花生的人,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

2021-05-15 08:10:55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零食,也是非常美味的食物,而且含有身体所需的丰富微量元素,比如烟酸,叶酸,铜和锰,具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在饮食中加入花生,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提高免疫力。

吃花生有哪些好处?

1、保护心脏

经常食用花生,可以改善心脏健康。花生之所以对心脏健康有帮助,是因为花生含有一些有益心脏健康的成分,包括镁,铜,烟酸,油酸和白藜芦醇等。除了可以促进心脏健康外,这些物质还有助于维持循环系统的健康。

2、有利于减肥

很多人不知道虽然花生的脂肪和卡路里含量很高,但适量食用也可以帮助减轻体重。由于花生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含量高,它们可使人长时间保持饱腹感,这样可以少吃其他不健康的食物。此外,高蛋白质和单不饱和脂肪含量也需要更多的能量来消化,这对减肥也是有帮助的。

3、降低胆固醇水平

众所周知,高胆固醇水平可能会增加一些健康问题的风险,比如胆固醇与冠心病等疾病。而经常食用花生,有助于降低体内胆固醇水平。花生包含植物甾醇等化合物,包括β-谷固醇。这些化合物会干扰消化道中胆固醇的吸收,从而帮助降低人体的胆固醇水平。

4、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经常食用花生是增强免疫力的好方法,花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身体需要这些营养才能正常运转并保持健康。这些营养物质包括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E,维生素B1,烟酸以及叶酸。花生还富含锌,镁,锰和磷等矿物质。这些物质为人体提供重要的营养物质和保护性抗氧化剂,从而有助于预防疾病。

5、改善大脑功能

花生中含有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包括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维生素B9,维生素E,锌,镁和白藜芦醇。这些物质除了增强免疫力之外,还可以改善大脑功能,增强记忆力。定期食用花生还可以帮助预防神经退行性疾病,例如老年痴呆症。

很多人觉得花生脂肪含量较高,对健康是不利的,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花生是很多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来源,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要注意的是,发霉的花生是不能吃的,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花生的健康益处 吃花生的好处 花生

喜欢吃花生的人,恭喜你,会有5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随着秋季的逝去,寒冬到来,花生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必不可少的食物。很多人对于吃花生的好处,还仅仅只是停留在可以补血上面,其实花生的营养价值……详细>>

每天早晨吃一把花生,你的身体会出现这4大惊喜变化!

花生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也同样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而且适当的吃花生对于人们身体健康的好处也很多。花生可以烹饪的方法多种多样,例如煮着吃或者……详细>>

喜欢吃玉米的人,会有这4大惊喜等着你!

玉米一直以来有黄金主食、长寿食品的美称,一说起玉米人们都知道它营养价值高。而秋冬季是食用玉米的好时节,玉米的全身是宝,不仅含有碳水化合物……详细>>

喜欢吃洋葱的人,至少有这6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洋葱的味道很独特,很多人爱吃,也有一些人接受不了。洋葱不只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也有很多营养成分。洋葱含有叶酸,维生素C,锰和膳食纤维,对身……详细>>

吃大蒜好处多?喜欢吃大蒜的人,会有这7大惊喜变化!

对于很多人来说,大蒜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调味品,很多菜和蘸料里都要加蒜。其实大蒜除了味道以外,对健康也很有好处。大蒜有很多功效,富含矿物质,……详细>>

  • 徐鋆耀

  • 商昌珍

  • 林浩铭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