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喜欢吃洋葱的人,至少有这6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2020-12-04 08:24:55      

洋葱的味道很独特,很多人爱吃,也有一些人接受不了。洋葱不只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也有很多营养成分。洋葱含有叶酸,维生素C,锰和膳食纤维,对身体有很多健康益处。经常吃洋葱可以调理身体,减轻炎症,对一些疾病也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

吃洋葱有哪些好处?

1、促进消化

洋葱具有促进消化的功效。洋葱含有一种叫做菊粉的膳食纤维,可以改善肠道内有益细菌的健康状况。洋葱还含有低聚果糖,这是可溶性纤维的一种形式,低聚果糖可以缓解腹泻和其他消化系统疾病。

2、增强免疫系统

免疫力对人来说非常重要,强大的免疫系统可以抵御疾病和感染。洋葱含有硒,这是一种有益的化合物,可以刺激免疫功能。如果体内缺乏硒的话会削弱免疫系统,使身体更容易受感染。

3、抗菌消炎

洋葱具有消炎和抗菌特性。洋葱含有类黄酮,有助于抑制体内炎症。洋葱也可用于控制过敏,因为洋葱所含有的化合物可防止组胺在体内释放。就抗菌消炎的效果来说,生洋葱比熟洋葱更好。

4、促进口腔健康

很多人想不到的是,吃洋葱可以促进口腔健康。尽管洋葱有刺激性的气味,但吃洋葱也是改善口腔健康和预防蛀牙的有效方法。洋葱含有的化合物有助于消除口腔细菌,改善牙龈和牙齿的健康。洋葱还富含维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并改善牙齿健康。

5、调节血糖

洋葱有很多功效,也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可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洋葱富含铬,可用于调节血糖的含量,并有助于控制胰岛素的产生。洋葱中也存在多酚,多酚在控制血糖方面也起着关键作用。

6、降低胆固醇水平

胆固醇是心脏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生洋葱可以减少体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产生。经常食用洋葱,可以更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预防中风并减少心脏病发作的机会。

对于喜欢吃洋葱的人来说,洋葱可以刺激食欲,让人胃口更好。洋葱虽然好处很多,但是也要注意洋葱会刺激皮肤和眼睛。吃太多洋葱会导致刺激胃部,可能导致胃灼热和恶心等症状,孕妇一定要适量食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洋葱的健康益处 吃洋葱的好处 洋葱

喜欢吃花生的人,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零食,也是非常美味的食物,而且含有身体所需的丰富微量元素,比如烟酸,叶酸,铜和锰,具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在饮食中加入花生,……详细>>

喜欢吃玉米的人,会有这4大惊喜等着你!

玉米一直以来有黄金主食、长寿食品的美称,一说起玉米人们都知道它营养价值高。而秋冬季是食用玉米的好时节,玉米的全身是宝,不仅含有碳水化合物……详细>>

吃腰果能美容养颜?喜欢吃腰果的人,至少有4大惊喜等着你

坚果相信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它清脆的口感加上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携带起来很方便,因此非常受现在年轻人的喜爱。坚果所富含的营养物质,无论对于哪……详细>>

经常吃洋葱好处多,带来7大好处让你惊喜

洋葱是一种普通的家常菜,洋葱中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它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很多纤维质营养素。洋葱现在受到普遍大众的喜爱,那么吃洋葱有……详细>>

喜欢吃牛油果?恭喜你,经常吃牛油果会有这6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牛油果是一种极好的水果,深受许多人的喜爱。牛油果不仅美味,而且有许多营养成分。牛油果富含膳食纤维,钾,叶酸以及健康的脂肪,不仅可以增强免……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