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喜欢吃花生的人,恭喜你,会有5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2020-11-06 08:35:59      

随着秋季的逝去,寒冬到来,花生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必不可少的食物。很多人对于吃花生的好处,还仅仅只是停留在可以补血上面,其实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花生不仅可以作为零食食用,还可以作为配菜和很多不同的食材一起烹饪,从而使它的营养价值达到最大化。花生虽然好处很多,但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花生。一旦不适合的人食用了花生,反而对身体会有不利的影响。

吃花生的好处有哪些呢?

1、养胃健脾

对于脾胃虚弱的人群,平常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花生,因为花生具有很好的养胃健脾的功效,而且多吃花生能够很好的增进消化功能。

2、润肠通便

花生的脂肪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当人体食用了花生之后,花生进入到肠道可以起到很好的润滑作用,因此能够加速肠道的蠕动。对于有便秘、大便干燥的人而言,多吃花生可以很好的缓解便秘的情况。

3、延缓衰老

很多女性都想要永葆青春,防止身体衰老提前化。那么不妨可以试着在平时多吃一些花生,因为花生里面含有黄酮类物质。黄酮类物质能够有效的清除体内游离的自由基,自由基的减少自然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4、控制血压

很多人对花生有一定的误解,他们认为花生的脂肪含量很高,所以对于血压会有升高的作用。其实花生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而脂肪酸是可以降低体内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这样便可以稳定血压。

5、减肥瘦身

如果想要减肥,可以试着用花生替代主食,因为花生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够达到较强的饱腹感,能够很好的控制饮食。再加上花生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可以有效地加速肠道的蠕动。

哪些人不适合吃花生呢?

我们有提到过花生的好处虽然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人群都适合吃花生。像痛风和血液中尿酸含量过高的人群,他们就不适合吃花生,因为花生里面的嘌呤成分很高。如果这一类人还吃花生的话,会容易加重痛风的现象。有肾病的患者也不适合吃花生,花生里面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很高,身体要正常的代谢掉蛋质和脂肪,就需要通过肾脏的工作来运行,这样容易加重肾脏的负荷,对于肾脏患者的康复是不利的。

花生是非常不错的食物,其饱腹感营养价值都很高。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平常煲汤的时候,加入一些花生,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因此在平时可以每周适当的吃2~3次花生,能够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吃花生的人 吃花生的好处 花生

喜欢吃花生的人,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零食,也是非常美味的食物,而且含有身体所需的丰富微量元素,比如烟酸,叶酸,铜和锰,具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在饮食中加入花生,……详细>>

被誉为“长生果”的花生,常吃有8大惊喜等着你!

花生作为最受欢迎的坚果小吃之一,不但物美价廉,而且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长生果”。花生也称为植物肉,其含油量十分的高,所以花生不仅仅……详细>>

每天早晨吃一把花生,你的身体会出现这4大惊喜变化!

花生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也同样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而且适当的吃花生对于人们身体健康的好处也很多。花生可以烹饪的方法多种多样,例如煮着吃或者……详细>>

喜欢吃玉米的人,会有这4大惊喜等着你!

玉米一直以来有黄金主食、长寿食品的美称,一说起玉米人们都知道它营养价值高。而秋冬季是食用玉米的好时节,玉米的全身是宝,不仅含有碳水化合物……详细>>

你喜欢喝绿茶?恭喜你,会有8大惊喜等着你!

很多人有喝茶的习惯,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可以让人提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绿茶是一种健康饮品,经常喝茶可以对抗疾病,增强免疫系统。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