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患上痛风不要随意饮食,痛风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五种食物!

2021-05-07 08:17:48      

痛风是由于高尿酸引起的,所以想要减轻痛风患者的症状,就要控制尿酸水平。想要很好的控制尿酸水平,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之外,还要合理的控制自己的饮食。

痛风患者要怎样合理控制饮食呢?

1、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刺激性的食物会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刺激,从而导致代谢功能变得紊乱,进而使尿酸不能够顺利的排出体外,导致尿酸升高的情况发生。因此平时要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生姜、大蒜等等。

2、不吃含嘌呤的食物

嘌呤是造成尿酸的主要物质,所以平时要尽量不吃含嘌呤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让尿酸升高,从而使痛风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常见的含有嘌呤的食物,有动物内脏、海鲜、浓汤等等。另外,豆制品痛风患者也最好不要吃,比如豆腐、豆浆等等,这些食物中的嘌呤含量也很高,会引发痛风,也会使痛风变得更加严重。

3、不吃含钠盐量多的食物

钠盐会影响尿酸的排出,所以痛风患者或者高尿酸患者,平时最好减少摄入钠盐的量。每天摄入盐的量不能够超过6克,如果痛风合并高血压,那么每天摄入盐的量则不能够超过三克。除了钠盐不可以多吃之外,隐形盐也不可以多吃,比如味精、鸡精、酱油、辣椒酱等等。

4、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有不少肥胖的人都有痛风的症状,这是因为肥胖的人代谢功能会相对降低很多,从而使尿酸的排出变得不顺畅,最终导致痛风的出现。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平时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量,比如油炸的食物、烧烤、火锅等等。

5、避免摄入过多的果糖

果糖虽然是一种天然糖,但是摄入过多也会导致体内产生更多的尿酸,因此平时要避免摄入过多含有果糖的食物,比如水果、蜂蜜等等。

痛风患者除了不能够吃以上这几类食物之外,还要控制酒精的摄入,因为酒精进入人体之内会影响尿酸的水平,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急性痛风关节炎的发生。痛风患者除了不能过多喝酒之外,也不能够过多摄入含有酒精的食物,尤其是痛风合并肾功能下降的患者,最好能够戒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饮食禁忌 痛风的饮食 痛风

得了痛风要注意饮食禁忌,这4种食物一口都不要吃!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痛风发作的时候会非常的疼痛,给人很大的折磨。痛风如果伴随着高血压,糖尿病或肾病,容易导致肾……详细>>

痛风患者吃什么好?痛风患者的饮食原则

痛风,对人们的身心所带来的痛苦或许只有本人知道,科学治疗的同时,饮食也很重要,因为关于痛风的忌口也比较多,不注意饮食不但会使痛风反复发作……详细>>

痛风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痛风患者有哪些饮食原则?

由于体质较弱或是平时生活习惯不佳,造成目前得痛风的患者越来越多,患上了痛风就需要尽早改善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特别是饮食尤为重要。有些食……详细>>

痛风患者可以吃茄子吗 痛风患者多吃五种蔬菜

茄子是餐桌上常见的一种美味,而且营养丰富,富含各种维生素等,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而痛风患者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那么,痛风患者能不能吃茄……详细>>

患上痛风要远离哪些食物?少吃这六种食物是控制病情的关键!

很多人都遭受痛风的折磨,痛风最常见的表现症状就是关节疼痛,与此同时患者还会出现炎症,结石等一些并发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危及我们的身体健……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