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儿童高血压如何饮食? 应牢记这3个饮食原则!

2019-02-27 06:44:59      

现在高血压变得越来越年轻化,根本不会受到年龄的限制,导致儿童高血压的原因主要是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遗传,除了要控制体重之外也要调整好饮食结构。

儿童高血压如何饮食?应牢记这3个饮食原则!

1、要保持喝水量

对于儿童高血压患者来说,可以选择天然的矿泉水,因为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比如锌、碘、硒等,被煮开之后会产生大量的沉淀,减少了对身体有益的铁锌钙和镁。只要饮用水符合标准高血压可以直接喝。

2、高钾饮食

儿童高血压患者应该高钾饮食,因为钾元素进入身体之后就能够抗击那所引起的血压升高,防止血管受到损伤,我们生活中富含钾比较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鱼类杏仁,核桃豆类以及土豆等。

3、适当的补充蔬菜和水果

儿童高血压每天必须要保证有充足的维生素c以及b族维生素,可以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来获取,水果也能够为身体补充矿物质,每天要保证有100克的水果和400克的蔬菜。

儿童高血压怎么护理?

1、要积极的减肥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儿童肥胖率也会直线上升,体重和血压有着直接的关系,一般肥胖的人群患上高血压的风险会高达三倍以上,所以应该控制体重积极的减肥,适当的锻炼身体,调整饮食结构。

2、要控制饮食

一般肥胖的儿童每天摄入的热量不能超过1000卡,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以及低热量的食物,比如粗粮、芹菜或者胡萝卜。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一些植物蛋白比如豆制品、瘦肉类、蛋类等能够保证孩子所需要的氨基酸,另外要限制脂肪的摄入,比如炸鸡块、肥肉以及奶油蛋糕等。

3、补充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

要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b族维生素、维生素e及微量元素等,能够预防冠心病以及高血压,小编推荐大家选择小麦胚芽花生以及西红柿等。

温馨提示

要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能够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阳光充足时应该适当的日晒,帮助钙质的吸收。要高钾低钠饮食尽量不要吃一些腌制的食物,比如腐乳或者咸菜等,多吃一些富含钾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黑木耳、香蕉或者紫菜等。

(责任编辑: )

高血压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持续性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引起心脏病、肾衰竭、血管瘤或中风等。轻度高血压只要调整好生活习惯就能稳定血压,尤其重视饮食调理。详细>>

儿童高血压有一半是小胖子 小儿高血压的饮食

儿童处在发育的初始阶段,血管弹性本应是最好的,然而,我国目前3%~4%的儿童已经患上高血压。而且,由于儿童高血压没有自觉症状,且多数轻度……详细>>

儿童高血压易被忽视 三个胖娃娃一个高血压

儿童处在发育的初始阶段,血管弹性本应是最好的,然而,我国目前3%~4%的儿童已经患上高血压。而且,由于儿童高血压没有自觉症状,且多数轻度……详细>>

高血压饮食要注意 应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千万不能过多的摄入钠,因为食盐的摄入和高血压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也要控制蛋白质以及热能,高血压患……详细>>

儿童高血压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治疗?

高血压是生活里面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不管是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会出现高血压问题,儿童如果出现高血压情况就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会对孩子的身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