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不吃早餐危害大,这4种早餐对身体的伤害更大!

2021-01-29 08:10:47      

早餐对于人们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在养生学里面都判定早餐为金、午餐为银、晚餐为铜,可见早餐对于人们的重要性,虽然大道理大家都懂,但是要实施起来却非常的困难。特别是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早上的时间往往都很匆忙,很多人甚至没有时间吃早餐。

那么,不吃早餐对身体健康真的会有伤害吗?

其实对于健康来说,一日三餐都非常的重要,饮食的营养搭配以及规律是非常关键的。即使是很认真对待早餐,但是午餐以及晚餐很应付,或者是胡吃海塞,对于身体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但是对于网上谣传的不吃早餐会致癌,也是没有数据可以证实的,相比是否吃早餐,早餐吃什么是更为重要的。

哪些早餐对身体伤害大?

1、白粥和咸菜

在我们的生活里,有很多老年朋友都非常喜欢吃白粥配咸菜,认为这种搭配作为早餐不但可以养胃,而且还非常省事。但是并不知道腌制类的食物是导致癌症发生的原因之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食物腌制的过程里面会产生比较多的亚硝盐酸,当摄入到体内就会和身体里面的蛋白质进行分解而产生致癌物质亚硝胺。除此之外,咸菜里面还含有大量的钠,摄入过多会造成高血压以及高血糖的危险,并且可以增加胃癌发生几率。

2、加工肉制品

不少人在早餐吃面包片的时候,都喜欢搭配加工过的肉制品,例如培根或者是肉罐头以及火腿肠,这些食物虽然味道非常的鲜美,而且比较方便,但是如果长时间摄入也会导致健康出现问题。因为这类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钠,这类物质有比较强的致癌性。虽然说加工过的肉制品味道非常的好,但是含盐量以及含脂肪量是普通肉类的几倍,因此加工过的肉类作为早餐对健康影响不容忽视。

3、油炸类的食物

一提到早餐很多人都会想到刚刚出锅的油条,或者是葱花饼。油炸类的食物已经被列为致癌物之一,当摄入的食物经过高温油炸的情况下,就会破坏食物原本的维生素,导致蛋白质以及脂肪含量过高。原本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在经过高温油炸以后都会产生致癌物质。

4、零食早餐

很多正在上学的孩子们或者是白领一族,都会把一些小面包作为早餐,这样可以多睡一会儿懒觉。其实这类饮食习惯对于身体健康来说并没有任何好处,因为零食,面包里面含有大量的添加剂,这样会导致身体出现健康问题。

比较健康的早餐可以选择燕麦粥,因为燕麦属于粗粮的一种,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如果把燕麦粥作为早餐,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并且可以帮助血脂下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身体的早餐 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

不吃早餐减肥快?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不吃早餐吗!

早上醒来能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真是太幸福了。吃早餐能让人们在早上的工作和学习中精力充沛。然而在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很多上班族直接省略了早餐这……详细>>

不吃早餐真的不好吗?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

早上起来能吃到一顿完美美味的早餐是件美好的事情。吃早餐可以帮我们赶走倦怠,让我一天都们充满活力,还能让人增加幸福感。但是在当下,有很多的……详细>>

孕妈不吃早餐危害大

慢性病可能“上”身: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会导致低血糖,睡眠是人体不进食最长的一段时间,体内营养物质已经消耗完,如果不吃早餐,则会使空腹状态再持续4个小时,导致身体血糖浓……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

饥饿时血糖降低,会使大脑出现障碍,产生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易疲劳,甚至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智力下降。在智力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