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老年人能喝饮料吗?这6种饮料可适量喝,能养生!

2021-01-30 08:10:18      

步入老年之后,身体机能就会有所下降,所需的营养成份也更多。为了让老年人的身体能够变得更加健康,少受疾病的侵扰,不但要注意食物的摄取,还要注意饮品是否得当,因为不适合老年人的饮品,也很有可能对老年人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老年人喝什么对身体好呢?

1、牛奶

牛奶是一种特别适合老年人喝的饮品,因为牛奶的补钙效果特别好。老年人坚持喝牛奶,不仅身体会变得更加强壮,就连骨骼也会变得更加结实,类似骨质疏松这样的疾病会大大的减少。

2、绿茶

绿茶也是一种适合老年人的饮品,绿茶当中的茶多酚能够抗癌,绿茶里面的氟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绿茶里面的茶甘宁,能够让血管变得更加结实,减少血管破裂的几率。在喝绿茶的时候有一点要特别注意,睡眠不好的老人,最好晚上的时候不要喝绿茶,因为这样会让睡眠变得更差。

3、咖啡

咖啡也是一种适合老年人饮用的饮品,因为咖啡里面的咖啡因已经黄酮类物质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和中风。虽然咖啡特别适合老年人喝,但是喝的时候一定要把控好量,一天最多喝2~3杯。

4、苹果汁

苹果汁也是一种特别适合老年人的饮品,如果牙齿好的老年人也可以直接选择吃苹果。经常喝苹果汁记忆力和学习能力都会有所增强。在喝苹果汁的时候要注意一天最多喝两杯,而且要喝不加糖的苹果汁。

5、柠檬汁

人进入老年之后,消化系统的功能也会有所下降,所以要多饮用一些对消化系统有帮助的饮品,比如柠檬汁就是非常好的一种选择。柠檬汁不但能够帮助老年人更好的消化食物,还能够让老年人身体放松,降低血管疾病的发生。

6、酸奶

酸奶进入肠道之后,可以增加有益菌的生长,可以消灭有害的细菌,所以老年人可以多喝一些,因为消化功能会因此而有所提高。

老年人是特别需要关爱的一个群体,因为在这个时期不但身体机能会有所下降,有时候心情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方方面面大家都要特别注意,无论是摄取的食物还是饮用的饮品,都要选择适合老年人的,只有这样老年人的身体才会变得更加健康,不受疾病的侵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老年人的饮料 老年人 饮料

喝饮料有哪些养生功效?喝对饮料可治小病

喝对了饮料不仅解渴,也有增强耐力、缓解感冒症状和胃部不适的多种功效。美国有媒体最新总结出在几种情境下最适合饮用的饮料。详细>>

减肥期间还能喝饮料吗?这5种饮品最适合!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饮品的种类也变得越来越多,除了市面上售卖的各种饮料之外,还有人会自己制作饮料,这种饮料相比之下更加健康。这其中有……详细>>

必知:喝对8种饮料可保健

酸酸甜甜的饮料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然而如果饮用的时间正确还具有保健的作用哦。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8种饮料所具有的意想不到的作用,快来……详细>>

海参泥鳅胡萝卜 老年人养生要吃6种“人参”

老年人吃什么食物好呢?想要补充各种的营养就要吃各种不同的食物,究竟有哪些食物最适合老年人呢?今天为大家推荐6种食物里的“人参”,老年人多……详细>>

关爱儿童:少年儿童避免多喝能量饮料

美国儿科学会近日建议少年儿童停止饮用能量饮料(如红牛等),因为这种饮料含大量咖啡因。该机构同时建议,孩子最好也不要饮用运动饮料。 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