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老年人痛风了不能喝饮料?别慌,这5种饮料可合理饮用!

2022-02-21 08:20:38      

老年的痛风人群目前在我国已经越来越常见,这些人群是需要及时补充水分,维持身体机能的,并且有一些老年人也已经习惯了随身自带饮品,所以,选择一些能够帮助老人控制尿酸浓度的饮品是比较好的选择。老年患者就可以了解一些可以降低尿酸的饮品,帮助自己控制疾病。

有哪些饮品可以给老年痛风人群使用?

1、白开水

白开水是目前痛风患者比较合适的一种饮品,这在生活中也非常常见,同样也受到大多数老年人的欢迎。多喝一些白开水,可以降低身体的尿酸,首先是稀释尿酸浓度,其次可以让尿酸随着尿液一起排出体外,起到了良好的代谢作用。

2、淡茶

很多老年人都喜欢喝茶,但是患上痛风以后,由于需要小心翼翼的避免痛风发作,就不敢继续喝茶。但其实老年痛风患者是可以喝一些淡茶的,但是不能喝浓茶,因为茶类之中存在着一些有效成分会影响到身体的内分泌功能以及代谢功能。但是除了浓茶以外,一般的茶叶可以促进排尿,并且帮助老年人改善身体的代谢问题。

3、牛奶

牛奶也是比较适合老年人的饮品,因为牛奶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乳清蛋白以及酪蛋白可以有助于尿酸排泄,并且能够抑制肾小管对尿酸的重吸收,减少肾脏的负担。除此之外,牛奶之中含有的嘌呤成分较低,是老年人可以选择的不错饮品。但是由于老年人可能患有各种慢性疾病问题,在选择牛奶的时候需要以低脂奶或者是脱脂奶为主。这些牛奶不会加重老年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且也可以起到调节效果。

4、苏打水

苏打水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主要成分就是小苏打,也就是碳酸氢钠,这是一种典型的碱性物质,在摄入到身体之中后就可以起到中和尿酸的作用。如果是想要有效降低尿酸,喝一些小苏打就可以达到目的,但是如果是要降低尿酸患者,需要长时间保持和小苏打的习惯,在喝白开水的同时喝一些苏打水,可以有效的控制尿酸浓度。

5、果汁

老年人的身体一般是比较虚弱的,所以就要注意糖分的摄入,糖分是一种常见的高能量成分,在摄入之后可以提供足够的热量,痛风患者主要注意嘌呤成分的摄入,喝一些果汁其实能够有效调整自身状态。但是老年人要注意避免摄入高果浆甜化的饮料,这种饮料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反而不利于疾病控制,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喝这些饮料会给老年人的肾脏带来巨大负担。

老年的痛风患者想要控制疾病是比较困难的,因此不仅仅需要从治疗和药物方面入手,还要在生活中从各个方面进行改善。老年人想要控制疾病,较好的方法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因此老年人外出时自己带的水就可以进行调节,合适的饮品可以帮助老年人有效的养成控制尿酸的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老年人痛风的食谱

老年痛风为嘌呤代谢紊乱或尿酸排泄障碍所致血尿酸增高的一组异质性疾病。其表现是高尿酸血症、痛风性急性关节炎反复发作、痛风石沉积、特征性关节……详细>>

老年人痛风有什么症状特征呢?

痛风常见于老年人,多为继发性痛风,其中女性占较大比例,常发生于绝经后。详细>>

痛风患者喝水有讲究?宜喝这7种水,这3类饮料要远离!

痛风是一种众所皆知的疾病,大家或多或少对它都有一些了解,因为我们周围有很多人会被痛风困扰,当痛风发作的时候,每一位患者都十分地痛苦,因此……详细>>

远离碳酸饮料!痛风患者应该喝什么?

炎热的夏天如果配上可口的碳酸饮料,简直是让人觉得无比的舒爽,但并不代表所有的人都能够正常的饮用碳酸饮料。对于某些疾病的患者而言,是不能喝……详细>>

痛风患者不能喝啤酒但能喝别的酒?不想让痛风恶化,就别信这5个谣言

大家都知道喝酒是痛风的一个诱发因素,很多人就是因为天天喝酒而让痛风到来的。不过有些痛风患者一直对一个说法深信不疑,那就是痛风患者只是不能……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