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人就不能喝饮料吗?这6种饮料可以适量喝!

2021-01-20 08:30:17      

糖尿病是由于血糖升高引起身体出现各种病变的慢性疾病。通常在生活中就要加强对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控制,因此不能选择糖分过高的饮料。但在生活中还有不少饮料也是适合糖尿病患者饮用的,并不会给身体造成损伤。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哪些饮料?

1、水

水是糖尿病患者的首选饮料,因为水分是对身体没有伤害的,并且也不会造成任何副作用,多喝水可以增加糖尿病患者的尿,通过尿液来排出多余的糖分。

2、牛奶

牛奶也是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的饮料,一般糖尿病患者需要选择含糖量较低的牛奶,或者是没有含糖量的牛奶,因为这种牛奶的糖分低于大部分水果,并且也不容易给血糖带来影响。牛奶中的乳糖以及半乳糖还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对于肾脏排泄功能有明显改善。

3、豆浆

豆浆是生活中富含营养的一种饮料,主要就包括大豆低聚糖以及大豆异黄酮。糖尿病患者喝豆浆是能够起到降血脂效果的,并且还能够增加免疫力,其中大豆异黄酮还可以影响到体内的胰岛素和胰高血糖素的浓度,起到更好的降血糖功效。

4、茶水

茶水是很多中老年人都会选择的一种饮料,其中含有茶碱,咖啡碱以及维生素等多种成分。一般正常喝茶是能够起到促进新陈代谢效果的,这样就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预防常见的并发症,一般糖尿病患者需要选择绿茶,并且浓度不能过高,适当的饮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5、蔬菜汁

蔬菜汁这种饮料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饮用,由于蔬菜汁中富含的糖分较少,并且还存在有膳食纤维,对于糖尿病患者身体有较好的改善效果。糖尿病患者在饮用蔬菜汁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放糖,如果还能量较高就会影响到对疾病控制。

6、低糖果汁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是可以喝一些无糖果汁或者低糖果汁的,糖分较低的情况下补充一些水果汁中的维生素以及营养元素对糖尿病患者可以起到更好的调节作用,但是要在饮用果汁的同时,保证对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患者并非是所有饮料都不能喝,因此在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但是在饮用饮料的时候,要首先注意饮料中的成分以及糖分,避免一时疏忽,导致疾病加重。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患者喝的饮料 饮料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喝饮料吗?这5种饮料可以适量喝!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需要控制饮食,而且不仅是食物,对于一些饮品也要格外的注意,他们很多都知道日常大多数饮品都是属于高糖、高热量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饮料吗?注意,这5种饮料最好一口都别喝!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控制饮食,并且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到了晚期可能会诱发各种并发……详细>>

糖尿病人也能喝饮料?推荐给你这7种饮料!

在现下,越来越多的奶茶饮品上市了,这些饮品口感美味,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但是这些饮品虽然口感好,但是里面添加的糖分却很多,可能正常人喝没……详细>>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喝无糖饮料?这3种可以适量喝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生活最大的痛苦就是面对想吃的食物而不能吃。想要控制好血糖,必须在饮食当中进行较为严格的控制,不该吃的东西不能吃,不然……详细>>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糖尿病人可以喝吗?

近几年来人们的轻食主义开始逐渐深入人心,生活当中有不少人开始关注健康饮食,所以近几年也常常能够听到大数据表示,方便面、可乐等油炸以及含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