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喝饮料吗?这5种饮料可以适量喝!

2019-02-24 07:47:22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需要控制饮食,而且不仅是食物,对于一些饮品也要格外的注意,他们很多都知道日常大多数饮品都是属于高糖、高热量的,因此在日常自己要避免这些饮品,也都不敢触碰,但是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生活中也有一些饮品是他们能够喝的,不仅能喝,有些还能够帮助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能喝饮料吗?这5种饮料可以适量喝!

一、纯牛奶

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喝一些低脂牛奶,牛奶中所含的钙质是比较高的,而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尿液的增多让自己身体的钙质被大量排出,这样就会让自己的身体缺乏钙质,因此适当的喝一些牛奶可以补充钙质,从而防止因为钙质的缺乏而导致的骨质疏松出现,只是糖尿病人在选择牛奶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选择一些低脂肪牛奶。

二、豆浆

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它在制作的过程中不用加入任何物质,而糖尿病人在饮用的时候不要放入糖即可,另外豆浆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快速的吸收,还能够帮助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

三、酸奶

酸奶中的有益物质是很多糖尿病人可以食用的,它能够帮助抑制身体内胆固醇的合成,又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帮助糖尿病人增强身体营养,还能够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不过糖尿病人需要注意的是,在日常需要选酸奶的时候要注意尽量挑选一些含糖比较低的酸奶。

四、蔬菜汁

蔬菜汁是用蔬菜所制作成的,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仅能够帮助糖尿病人缓解口渴,还可以提高糖尿病人的身体免疫力,但是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在喝蔬菜汁的时候不要在里面加糖。

五、咖啡

咖啡中含有一种绿源生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对葡萄糖苷酶的活性起到抑制的效果,从而帮助调节糖尿病人的血糖,但是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在每天睡觉的时候就不能够喝咖啡,另外在喝咖啡的时候不要加入糖,如果加入糖会让咖啡中的糖分比较多而影响到自己的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自己在平时要控制好饮食,对于一些不能喝的饮品也不要喝,而对于以上这几种饮品可以适当的喝,在自己口渴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这些饮品来解渴,不仅能够帮助自己缓解口渴,还能够帮助自己控制血糖以及预防一些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喝的饮料 糖尿病 饮料

糖尿病人就不能喝饮料吗?这6种饮料可以适量喝!

糖尿病是由于血糖升高引起身体出现各种病变的慢性疾病。通常在生活中就要加强对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控制,因此不能选择糖分过高的饮料。但在生活中还……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饮料吗?注意,这5种饮料最好一口都别喝!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控制饮食,并且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到了晚期可能会诱发各种并发……详细>>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糖尿病人可以喝吗?

近几年来人们的轻食主义开始逐渐深入人心,生活当中有不少人开始关注健康饮食,所以近几年也常常能够听到大数据表示,方便面、可乐等油炸以及含糖……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碳酸饮料吗?

患了2型糖尿病能碳酸饮料吗?到了夏天,很多人喜欢买些冰镇的饮料食用,这其中也包括糖尿病患者,但是他们在选择饮料时就要考虑很多,那么患了2……详细>>

糖尿病人也能喝饮料?推荐给你这7种饮料!

在现下,越来越多的奶茶饮品上市了,这些饮品口感美味,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但是这些饮品虽然口感好,但是里面添加的糖分却很多,可能正常人喝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