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维生素K缺乏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

身体不可缺少的维生素K如何补充?你得多吃这6种食物!

2020-12-12 08:08:32      

对于身体来说,维生素K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素,这种维生素有助于维持骨骼的健康,对于凝血功能也很重要。维生素K缺乏症很常见,如果摄入的维生素K非常少的话,会长期影响健康,可能会导致骨骼变弱并引起异常出血。有些食物富含维生素K,可以防止维生素K缺乏的情况。

有哪些食物含有维生素K?

1、菠菜

就营养价值而言,菠菜超过很多食物。菠菜含有维生素K,对骨骼健康很重要,也可以促进血液流动。菠菜还可以为身体提供丰富的硒,硒是人体所需的重要矿物质。菠菜还含有大量的叶酸和维生素C,这些都是对免疫系统很重要的一些营养素。

2、南瓜子

南瓜子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营养。南瓜籽含有镁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心脏和骨骼健康。南瓜子提供了维生素E,铜以及其他几种抗氧化剂,可以促进皮肤健康和大脑健康。南瓜子可以吃生的,也可炒熟吃。

3、绿豆

绿豆很好吃,也可以为身体补充所需的维生素K,绿豆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钾,可以降低血压水平,提高免疫力。钾对于血压非常重要,因为它是保持血液健康所需的营养素。

4、黑莓

黑莓是一种美味的水果,也是很有营养的食物。黑莓不仅是维生素K的重要来源,还含有许多其他重要的维生素和抗氧化剂,经常吃黑莓是增强免疫系统的好方法。黑莓还含有适量的锰和铜,这对于健康的身体是必不可少的。

5、羽衣甘蓝

很多人可能很少吃羽衣甘蓝,但这也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除含有大量维生素K外,羽衣甘蓝还富含钾,叶酸和钙,这些都是人体必需的重要营养素。羽衣甘蓝还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有助于控制体重。羽衣甘蓝还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的维生素C,这对于抵抗感染至关重要。

6、西兰花

西兰花为很多减肥人士所青睐,可以促进减肥。西兰花含有维生素K,可以促进心血管健康。此外,西兰花还含有胡萝卜素,对眼睛非常有益。

维生素K的作用非常大,除了保护心脏外,还可以促进骨骼健康和伤口愈合,维生素K摄入不足会对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这里介绍了一些健康饮食不可缺少的食物,为身体提供所需的维生素K。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 补充维生素K 维生素K

哪些人群需要补充维生素K

缺乏维生素K会减少机体中凝血酶原的合成,从而导致出血时间延长。将导致凝血时间延长,出血不止,即便是轻微的创伤或挫伤也可能引起血管破裂。出……详细>>

缺乏维生素A要如何吃?这5种食物富含维生素A可常吃!

身体需要各种营养的不断供应才能够正常运行, 缺乏任何一种营养身体都会出现不适感,比如身体如果缺乏维生素a, 眼睛就会特别不舒服,有时会视……详细>>

身体缺乏维生素B12的4大症状,多吃这3种食物可补充!

维生素B12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很多成年人,特别是老年人会患有维生素B12缺乏症,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吸收维生素的能力降低。此外,……详细>>

春季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具有减压、增强免疫力、抗癌的作用。当承受强大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的维生素C,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尽可能地多摄取富含维……详细>>

维生素C美容养颜?多吃哪些食物能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非常丰富。另外在氧化还原代谢反应中起着调节功效,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坏血病。合理的补充……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