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春季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

2014-04-11 09:06:26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C具有减压、增强免疫力、抗癌的作用。当承受强大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的维生素C,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尽可能地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补充维生素C要吃哪些食物?含维生素C的食物到底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提到维生素C,人们总是联想到辣椒、甘蓝、草莓、橘子、桂圆等。

其实,食用薯类食品也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方法。在各种薯类食品中,尤以红薯特具营养价值。就维生素C含量而言,红薯每百克含维生素C30毫克,远超过苹果、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类食品的好处在于,不论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会损伤其中的维生素C,因为所含的维生素C为“结合型维生素C”,其特性为耐热,随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

因此,如果你每天享用薯类食品,再吃些水果,定能保证身体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

①西红柿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高,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多吃西红柿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

②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当然还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③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④猕猴桃号称是维C之王,可见其维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⑤蔬菜中,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见辣椒也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

⑥橘子含有丰富是维生素C,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

⑦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但是柚子不宜多吃。

⑧红薯含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⑨芹菜也是一种十分健康的蔬菜,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能够防癌放辐射。

⑩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胡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什么造成维生素C的损失?

现代家庭一般都有冰箱,许多人喜欢买大量水果放入,但是这样不好,因为水果存放的时间越长,维生素C损失就越多。

还有由于吸烟可阻碍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烟草中的尼古丁对维生素C还有破坏作用,因此,也容易缺乏维生素C;从事激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的人,由于流汗也会损失大量的维生素C;还有一些疾病和药物也会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所以,水果不能作为人体维生素C的惟一来源,必要时应加服维生素C药片。

不同蔬果的维生素C含量

第一层: 鲜枣、沙棘、猕猴桃、柚子

每 100 克中的维生素C含量超过 100 毫克

第二层: 青椒、桂圆、番茄、草莓、甘蓝、黄瓜、柑橘、菜花

每 100 克中维生素C含量超过 50 毫克

第三层: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苋菜、菜苔、豌豆、豇豆、萝卜

每 100 克中维生素C含量超过 30——50 毫克。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C美容养颜?多吃哪些食物能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非常丰富。另外在氧化还原代谢反应中起着调节功效,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坏血病。合理的补充……详细>>

哪些人需要补充维生素C?补充维C的注意事项

维生素C是维持人体健康重要的维生素之一,因为维生素C是水溶性维生素,无法在体内贮存,所以,每人每天都应该补充足量的维生素C。那么维生素C……详细>>

补充维C抗坏血 告诉你如何补充维生素C

我们很多人都是需要补充维生素的,而我们因为没有在生活中没有找到合适的食物来补充维生素,所以很多人都是在生活中选择用药物来补充维生素的,但……详细>>

孕妇怎么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孕期皮肤保养的营养元素。如果准妈妈的饮食中缺少维生素C的摄入,引起黄褐斑可能性就会增加,准妈妈为了减少黑色素细胞的活动,每天要……详细>>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橘子含有丰富是维生素C,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