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好?多吃这4种食物,帮你的肝脏减肥!

2020-11-30 08:22:12      

脂肪肝的出现大多数情况下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直接关系,例如很多人非常喜欢吃油腻的食物,并且含糖量比较高。大家都知道肝脏对于我们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如果肝脏出现了健康问题,那么就会给身体一些其他器官埋下健康隐患。因此想要改善脂肪肝的情况,那么就一定要从饮食入手,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抑制脂肪肝的食物给肝脏减减肥。

那么,脂肪肝患者多吃哪些食物有好处?

1、玉米可降低胆固醇

玉米属于粗粮中的一种,还有比较丰富的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例如硒元素以及卵磷脂。并且还含有大量维生素,这些都可以有效地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指数,自然对于脂肪肝就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2、燕麦抑制胆固醇吸收

燕麦是很多正在减肥中的朋友们比较喜爱的一种食物,燕麦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里面大量的水溶性的纤维可以有效的抑制胆固醇被吸收。这样一来自然也就会控制胆固醇的指数,长时间食用就有很好的降低血脂的功效,对于脂肪肝也有很好的帮助。

3、菠菜清除多余胆固醇

菠菜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虽然价格不是很高,但是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例如我们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K,以及矿物质和胡萝卜素。经常食用菠菜的话,不但可以帮助我们保养肝脏,并且还可以快速清除身体里面多余的胆固醇。所以肝功能不好的人,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菠菜。

4、空心菜促进肠道蠕动

众所周知,空心菜的热量指数非常低,并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长期使用可以快速降低身体里面的胆固醇,并且避免我们的肝脏被大量脂肪所包围。长时间食用还可以对皮肤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并且可以有助肠胃道对食物进行消化,从而把身体里面多余的毒素排出体外。

上面这些食物在生活中还有一些比较常见的蔬菜,也可以同样达到预防脂肪肝的效果。例如我们比较菜市场比较常见的荠菜,荠菜不但可以清除肝脏里面多余的脂肪,并且还可以增强肝脏的消炎能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食物调理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饮食指南

随着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人们的工作节奏也在不断提高,饮食精细,长期饮酒,久坐办公,缺乏运动导致脂肪肝频发,那么如何患上脂肪肝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脂肪肝患者应多吃哪些食物?脂肪肝吃什么好

近年来,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脂肪肝并不会直接导致我们死亡,可是如果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很容易引起一系列的……详细>>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好?日常不妨多吃这些食品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肝细胞内脂肪累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健康,变成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觉为隐蔽性肝……详细>>

得了脂肪肝,这4种食物就不要再吃了!

脂肪肝的危害非常大,不仅导致正常肝功能的紊乱,也会导致其他的并发症。脂肪肝作为“富贵病”的一种,和饮食的关系非常大。想要逆转脂肪肝,减少……详细>>

预防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的饮食方案

预防脂肪肝吃什么好?无论是预防,还是已经患有脂肪肝饮食都是很重要的。因为脂肪肝的病因大多数和饮食有很多的关系,不得不多注意。今天,小编为……详细>>

  • 周晓蕾

  • 张均倡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