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帮助肝脏瘦身!

2021-03-16 08:58:51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脂肪肝已经变成了一种常见的疾病,这大多发生在肥胖的人群身上,主要是由不当的饮食引起的。患者得了脂肪肝后就要着重控制饮食,在饮食上要选择一些既可以保护肝脏,又可以减脂的食物。

患了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

1、枸杞

枸杞是许多养生人士都会选择的食物,这种食物不但营养成分非常丰富,而且还能够起到许多养生作用,比如养血、预防衰老等等。其实除了这些作用之外,枸杞还有保护肝脏和预防脂肪肝的作用。枸杞中有一种叫做茶甜碱的成分,这种成分能够预防肝脏储存过多的脂肪,从而预防脂肪肝的发生。

2、山楂

山楂不但酸甜可口,经常食用还能够保护肝脏,因为山楂中的熊果酸能够预防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也能够让肉食快速的消化,从而减少脂肪肝出现的几率。患上脂肪肝之后,同样可以多吃一些山楂,因为山楂不但可以帮助消化,还能够起到去脂的作用。

3、胡萝卜

胡萝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能够减少体内脂肪的含量,对肝脏也有一定的滋养效果。另外胡萝卜当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够让肠道蠕动的能力加强,从而让体内的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这样一来就能够预防一些病菌对肝脏造成损伤了。

4、大蒜

吃了大蒜之后,虽然气味不算美好,但是大蒜所起到的作用却不容忽视。大蒜当中有一种成分叫做蒜素,蒜素不但能够杀菌,还能够预防脂肪的堆积,同时还能够帮助肝脏排毒。为了让大蒜更好的发挥作用,最好把大蒜捣成泥,放置10~15分钟之后再吃,这样能够生成更多的蒜素。

5、番茄

番茄又叫西红柿,是一种常见的蔬菜,这种蔬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有非同一般的养生功效,不但能够消食健脾,还能够凉血解毒。患有脂肪肝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这样不但能够减少脂肪的堆积,还能够预防高脂血症的发生。

除了这几种食物之外,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还有许多食物也对脂肪肝患者有帮助,比如奇异果、燕麦、洋葱、柠檬、海带、冬瓜等等。患上脂肪肝之后,除了要吃一些对病情有帮助的食物之后,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因为运动不但能够快速的消耗多余的脂肪,还能够让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强。

(责任编辑: )

脂肪肝患者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可帮助瘦肝脏!

脂肪肝属于内科消化内科疾病,由于酗酒、饮食不当、快速减肥、药物刺激、糖尿病等因素,导致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继病毒性肝炎后的第……详细>>

脂肪肝患者多吃这6种食物好处多,可帮助肝脏消除脂肪!

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较多,尤其对于热量的摄入要求比较严格,只有坚持健康饮食,才有利于脂肪肝的逆转。其实,不少脂肪肝患者就是……详细>>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利于脂肪肝恢复!

治疗脂肪肝疾病的主要方式之一是饮食。顾名思义,脂肪肝意味着你的肝脏脂肪含量过高。在健康的身体中,肝脏有助于清除毒素并产生胆汁,即消化蛋白……详细>>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常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很多人在出现脂肪肝后都会让自己采取相关措施来控制病情,特别是在饮食方面,因为他们都知道脂肪肝的发生大多数是跟饮食不规律有关系,所以让自己……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7种食物对抗脂肪肝最给力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重在饮食调理,防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的饮食应该坚持以下三个原则:定时定量、搭配、清淡。下面,为大家介绍七种食物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