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脂肪肝患者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可帮助瘦肝脏!

2021-08-31 08:20:13      

脂肪肝属于内科消化内科疾病,由于酗酒、饮食不当、快速减肥、药物刺激、糖尿病等因素,导致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继病毒性肝炎后的第二大肝病。病情较轻者,症状不明显,但是随着病情加重,病情发展凶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而这种疾病属于可逆性疾病,只要及时治疗得当以及做好护理措施,病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而关于脂肪肝的护理,最关键的一项就是做好饮食控制,避免饮食不当导致肝内脂肪积蓄越来越多,加速脂肪变性,脂肪肝患者要注意饮食忌宜。

那么脂肪肝患者吃什么好呢?

1、大蒜

大蒜辛辣刺激,其实不适合多数疾病患者食用,但是脂肪肝患者适量食用大蒜却对病情有益。主要是因为大蒜具有一定的杀菌消炎功效,适当食用能够促进人体内的淋巴细胞增生,以此来改善淋巴系统状态,促进人体代谢,达到更好的减少脂肪堆积作用,能改善三高以及脂肪肝病情。

2、西红柿

西红柿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凉水平肝作用,脂肪肝患者食用西红柿能够有效改善人体血液状态,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促进血液循环系统健康发展,减少肝脏压力,对人体有益。

3、山楂

山楂是一种很常见的消食健胃,化浊降脂食物,主要是因为山楂性温味酸,归脾胃肝经,适当食用能够促进胃酸分泌,增强人体消化能力,从而有效减少脂肪积聚,达到降血脂作用,帮助脂肪肝患者调理身体,稳定病情。

4、绿茶

绿茶中含有一定的茶多酚成分,适当饮用能够有效降低人体脂肪含量,达到一定的减肥减脂作用,也能够帮助三高患者和脂肪肝患者达到防治疾病功效。

5、豆制类食品

豆制类食品比如豆腐、豆浆等食物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营养成分,适量食用能够帮助患者补充能量。同时这类食物还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对脂肪肝疾病能够起到食疗作用。

脂肪肝疾病一般不需要特别治疗,更需要注意生活调理,在日常生活方面做好护理措施,减少不良饮食习惯刺激,做到少吃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吃大蒜、西红柿、山楂、绿茶以及豆制类食物。同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不吃零食、不吃宵夜,合理安排饮食结构,以此来做好饮食护理措施,辅助治疗,让脂肪肝病情尽快稳定康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食物调理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帮助肝脏瘦身!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脂肪肝已经变成了一种常见的疾病,大多发生在肥胖人群身上,主要是由于不当的饮食引起的。得了脂肪肝后就要着重控制饮食,在……详细>>

脂肪肝患者多吃这6种食物好处多,可帮助肝脏消除脂肪!

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较多,尤其对于热量的摄入要求比较严格,只有坚持健康饮食,才有利于脂肪肝的逆转。其实,不少脂肪肝患者就是……详细>>

脂肪肝患者多吃哪些食物好?这6种食物可以帮助改善脂肪肝

脂肪肝在正常情况下都与饮食不规律有关,有的人喜欢吃肥肉这些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过多的摄入脂肪,会导致脂肪在肝脏堆积,从而引发脂肪肝。所以……详细>>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利于脂肪肝恢复!

治疗脂肪肝疾病的主要方式之一是饮食。顾名思义,脂肪肝意味着你的肝脏脂肪含量过高。在健康的身体中,肝脏有助于清除毒素并产生胆汁,即消化蛋白……详细>>

患脂肪肝怎么吃?这5种食物能为肝脏减脂和保肝!

对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如果不认真去调整自己的饮食,那么他们的病情基本不会得到缓解。脂肪肝患者在饮食之上需要做到的就是,多吃减脂护肝的食物……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