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脂肪肝患者应多吃哪些食物?脂肪肝吃什么好

2018-04-22 08:37:09      

近年来,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脂肪肝并不会直接导致我们死亡,可是如果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很容易引起一系列的肝脏疾病,甚至引发肝癌。脂肪肝绝对不容小觑,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可以帮助脂肪肝患者恢复健康。

脂肪肝患者应该吃哪些食物呢?

1、牛奶

牛奶中富含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给我们补充充足的营养。如果能在生活中经常饮用牛奶,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提高对钙元素的吸收能力。丰富的钙元素可以抑制机体吸收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胆固醇的吸收,有效的防治脂肪肝。

2、海带

海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经常食用可以促进我们的肠道蠕动,加速毒素从我们身体中排出,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此外,海带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牛磺酸,可以降低血液以及胆汁中的胆固醇,甚至还可以促进胆固醇从我们的身体中排出,有效的治疗脂肪肝。

3、玉米

玉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钙,硒以及维生素e,具有非常优秀的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经常食用玉米,不但可以帮助我们辅助治疗脂肪肝,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这也从另一个层次降低了患脂肪肝的风险。

4、豆制品

豆制品中富含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以及卵磷脂,对保护肝脏,修复肝脏损伤有非常优秀的作用。脂肪肝患者不妨多食用一些豆制品,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不过豆制品中不包含豆油和豆皮,这两种食物中的热量非常高,会使我们肥胖,加重脂肪肝的病情。

5、燕麦

燕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进而改变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脂肪肝患者经常食用燕麦,对病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6、竹笋

竹笋是一种低热量高纤维的食品,经常食用竹笋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加快新陈代谢。竹笋还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多余的脂质,起到减肥降脂的目的。肥胖型脂肪肝患者应该多吃些竹笋,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温馨提示

绝大多数是脂肪肝都是由于肥胖原因引起的,因此我们在吃以上食物的同时,不妨多加一些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减轻体重,对脂肪肝的治疗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其他类型的患者也应该尽量选择食补而不是药疗,否则会给我们的肾脏加重负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应多吃的食物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饮食指南

随着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人们的工作节奏也在不断提高,饮食精细,长期饮酒,久坐办公,缺乏运动导致脂肪肝频发,那么如何患上脂肪肝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脂肪肝要怎么治疗?脂肪肝应该吃哪些食物

近年来,脂肪肝患者的数量正在日益增加,有些人对这种疾病非常担心,可有些人对此不屑一顾。其实脂肪肝并不可怕,脂肪肝本身并不会导致我们死亡,……详细>>

预防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的饮食方案

预防脂肪肝吃什么好?无论是预防,还是已经患有脂肪肝饮食都是很重要的。因为脂肪肝的病因大多数和饮食有很多的关系,不得不多注意。今天,小编为……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的饮食方案

脂肪肝吃什么好呢?脂肪肝和饮食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如果已经患有脂肪肝就更加要多注意日常饮食了哦。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学习学习脂肪肝饮食方案……详细>>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好?多吃这4种食物,帮你的肝脏减肥!

脂肪肝的出现大多数情况下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直接关系,例如很多人非常喜欢吃油腻的食物,并且含糖量比较高。大家都知道肝脏对于我……详细>>

  • 熊益群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