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茄子很吸油?注意,这4种食物最吸油,看了后你还要继续吃吗!

2020-11-03 08:25:44      

经常炒菜的人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有的菜放多少油,汤里就有多少油,有的菜明明放了很多油,却都被菜所吸收了。对于一些想减肥的人群或者想控制血脂的人群来说,这些会吸油的菜是不适合吃的,接下来就让我为大家来盘点一下。

生活中有哪些菜比较吸油呢?

1、茄子

茄子是最容易吸油的蔬菜,每次炒茄子需要放很多油。茄子之所以是吸油的蔬菜主要取决于它的结构,它的内部结构像蜂窝一样有很多的孔,吸油能力非常强。在做茄子的时候,最好不要把茄子的皮削掉,不然吸油会更厉害。又想要吃茄子,又不想吃太多的油,可以用清蒸的方法做蒜蓉茄子,又美味又有营养又健康。

2、油麦菜

相信很多人在吃火锅的时候都会有这样一个体会,那就是在麻辣锅当中涮绿叶蔬菜,捞这些菜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些菜表面有非常多的油。在炒绿叶蔬菜的时候,油是很难进入到蔬菜内部的,也就是说它主要聚集在蔬菜的叶子的表面,油会吸附在叶子表面,吃的时候就会被吃进肚子里。在所有的绿叶蔬菜当中,油麦菜是吸油最为严重的,它的吸油的量甚至比茄子还要多。

3、淀粉类食物

淀粉类食物实际上在烹饪的过程中是不会有太多的油的,但是一种烹饪方式除外,那就是煎炸。就拿土豆来讲,如果是平日里炒土豆丝或者炖土豆,土豆不会特别的吸油,一旦油炸土豆,土豆发生水油交换,变得酥脆,这个过程就会吸不少油。现如今空气炸锅是非常的流行的,但是空气炸锅也是需要放油的,所以并不是空气炸锅炸出来的薯条就是健康食品。

4、炒鸡蛋

对于鸡蛋能吸油是很多人都不理解的,但是当大家炒过鸡蛋的时候就能够了解了。不管放多少油,把鸡蛋液放进去,炒的时候鸡蛋都会把油吸收干净。一般每次炒3~4个鸡蛋,就能使用40克左右的油,这个量是很恐怖的。鸡蛋之所以这么吸油,目前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研究成果,可能和搅拌鸡蛋过程中产生了很多气泡有关。

为了身体健康,要遵循低油饮食的原则。吃油吃太多不仅会让人长胖,而且还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生活中尽量避免吃那些会吸很多油的食物,适当的改变烹饪方式,让饮食变得更加的清淡,更加的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吸油的食物 吸油的食物 食物

餐桌上2种“吸油大户”,要学会这3招减少摄油量!

食用油是厨房中必不可少的调料,能让食物变得香喷喷的,刺激人们食欲。不过,吃太多可导致身体肥胖,增加心脑血管承受的负担。有的食物本身属于低……详细>>

这4类食物是隐藏的高油食物,最好是少吃!

随着现在各类疾病的增长,大家对于养生越来越注重。正确的养生方式和饮食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而想要做到健康的饮食,就一定要控油。因为过量……详细>>

最吸油的10款减肥茶 一喝就瘦

作法:用500cc开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滚煮5分钟,取汁饮用。详细>>

一盘炒鸡蛋≈喝6勺油?这些食物,每一口都在吸油!

食用油是家庭必不可少的,分为动物油和植物油,不同的油给身体带来不一样的好处。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油脂摄入总量不能超过总能量的……详细>>

冬季油腻食物吃太多?送你6款食物来解油消脂

在寒冷冬季很多人喜欢吃油腻的食物或者大鱼大肉的吃,确实非常美味而且能抵御寒冷,但是这些食物异常油腻。生活中一些食物能解油腻,不妨来了解一……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