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这4类食物是隐藏的高油食物,最好是少吃!

2020-10-29 08:15:38      

随着现在各类疾病的增长,大家对于养生越来越注重。正确的养生方式和饮食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而想要做到健康的饮食,就一定要控油。因为过量的摄入油脂,对于身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想要有良好的体质,一定要控制好每一天油的摄入量。平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看上去并不属于高油的食物,但其实它们都是油脂偏高的隐形帮凶。

哪些食物的含油量非常高呢?

1、奶白色高汤

很多人喜欢用鲫鱼或者各种肉类去炖汤,把它熬成奶白色,他们觉得汤汁越白,说明它的营养价值会越高,其实这是我们生活中存在的一个非常大的误区。在熬汤的过程当中,汤汁越白反而说明食物的含油量很高,这是因为奶白色的汤汁,是脂肪和蛋白质相结合以后被乳化所产生的,所以里面的脂肪含量非常高。

2、蔬果干

大家都知道薯片里面的含油量非常高,热量也很高。所以为了避免吃过多的薯片,很多人会选择用蔬果干来代替,因为蔬果的热量非常低。但是要知道,蔬果干在制作的过程当中为了保持清脆的口感,一般都会经过高温油炸再烘干,所以蔬果干的含油量也是非常高的。

3、蔬菜水果沙拉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求低热量食物,于是他们会选择利用蔬菜或者水果沙拉替代主食。但是要知道蔬菜水果沙拉所含有的热量同样很高,也是属于高油量的食物,这是因为蔬菜水果属于低热量的食物,但是沙拉是属于含油量非常高的。

4、肉馅类食物

肉馅类的食物往往给人一种假象,看上去里面的肉馅似乎是纯瘦肉的,但其实为了保证肉馅类食物的口感,一般采用的都是肥肉和瘦肉相间的肉类。因此,像水饺、馄饨、包子这些也是属于高油脂食物。

经常食用高油的食物有什么危害呢?

大家都知道经常吃高油的食物很容易引起肥胖,而肥胖人群很容易患有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像平常生活当中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中风、冠心病等都非常偏爱于肥胖人士。最主要是因为高油的食物,所含有的脂肪和热量都非常高,吃多了就容易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很高,胆固醇容易附着在血管表面,从而造成血栓。这也是为什么肥胖人群,特别容易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原因。

虽然现在非常提倡养生饮食,而我们所提到的这些食物表面上看似清淡,实则都是属于高油食品。但这并不是说明生活当中一点都不能食用,任何的食物在食用的时候控制好量,都是不会对健康产生太大影响的。

(责任编辑: )

茄子很吸油?注意,这4种食物最吸油,看了后你还要继续吃吗!

经常炒菜的人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有的菜放多少油,汤里就有多少油,有的菜明明放了很多油,却都被菜所吸收了。对于一些想减肥的人群或者想……详细>>

为什么高纤维的食物可以刮大油? 什么食物高纤维多

很多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都会选择高纤维的食物。当下,在我们身边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多食用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这个说……详细>>

冬季油腻食物吃太多?送你6款食物来解油消脂

在寒冷冬季很多人喜欢吃油腻的食物或者大鱼大肉的吃,确实非常美味而且能抵御寒冷,但是这些食物异常油腻。生活中一些食物能解油腻,不妨来了解一……详细>>

吃太多油腻食物难消化易肥胖?快试试这几种食物解油

油腻的食物确实非常的美味,但会引起身体肥胖而且不容易被消化。其实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解除油腻,同时帮助食物消化,防止转化成脂肪堆积……详细>>

这4种主食是“含油大户”,为了健康还是少吃为妙!

每人每天食用油摄入量不能超过25克,因为高油饮食可导致身体肥胖,增加患高脂血症风险,所以不少人刻意控制吃油量。然而,没有选对主食却无形中……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