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关于早餐的4个误区,一半以上的人都犯过!

2020-04-30 08:33:25      

一日三餐带来了生活中的烟火气,当中不仅能够享受美食,也能获得健康。一日三餐当中的早餐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容易被人所忽略的。有些人早上匆匆忙忙,只是应付地吃几口,甚至干脆把早餐直接省略。想要健康要改正哪些在早餐上易犯的错误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想要健康要改正哪些在早餐上易犯的错误呢?

1、早餐不规律

早餐和人起床的时间是紧密相关的,如果起得早,吃早餐的时间也比较早,如果起得晚,吃早餐的时间也比较晚。吃的过早和过晚,对于身体健康都有影响。如果吃得过早会扰乱肠胃的作息,还会因为太早起床而影响胃口,吃的不多,午餐没到来就感觉到饥饿了,影响工作。如果吃得过晚,营养吸收就会出现问题,午餐也吃不下太多东西,影响一整天的生活。早餐最好能够在早上7:00~9:00之间吃是比较合适的,这样更加有利于身体健康。

2、早餐不爱吃主食

一日三餐都应该有主食的身影,也就是说要摄取足够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能够为人体提供能量,如果不吃主食,整个早上就会没有精神,也会非常的饥饿。不能因为减肥就只吃水果或者用零食来代替主食,这样都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如果有减肥的需要,可以粗粮和细粮一起搭配,像是全麦面包就是很好的选择。

3、早餐吃剩菜

有的人比较节俭,早上吃饭的时候把昨天剩的菜热一热就当早餐了,虽然能够节省,但是影响的可是身体健康。放一晚上的菜,不仅营养会大幅度的流逝,而且一些绿叶菜上亚硝酸盐含量上升,长期吃隔夜饭菜,会加重人们得癌症的风险。希望大家都能够掌握好做饭的量,每餐当餐吃完,不要留到下一顿,更不要吃隔夜菜。

4、在通勤路上吃早餐

有些人家离单位的路程比较远,通勤时间很长,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能够在早上多睡一会儿,很多人都会选择在通勤路上吃早餐,包括地铁上、公交车上等等。这样虽然能够节省时间,但是外面的空气质量堪忧,一边吃东西很容易吃进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等等,如果是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还容易引发危险,不太安全。另外像公交和地铁这种公共场合最好不要吃早餐,尤其是有味道的食物,这也是尊重他人的表现。

早餐能够开启一天的健康开关,千万不要省略,更不要应付的吃早餐,一定要掌握好营养搭配。以上便是在早餐中易犯的几个错误,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让自己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的不健康吃法 不健康的早餐 早餐

豆浆配油条该改掉了 盘点十大不健康的早餐吃法

对于上班一族来说,简单便捷的早餐才是实际,所以很多人并不注意早餐的营养搭配,简单的豆浆配油条、牛奶面包等,就是一顿早餐了,其实这些都是超……详细>>

这4种早餐搭配你可能经常在吃,但不利于健康!

在生活中一日三餐必不可少,而在一日三餐当中经常会见到一些食物搭配,特别是早餐。很多人早餐喜欢吃豆浆油条、白粥咸菜,还有的由于上班时间比较……详细>>

一定不要吃不健康的早餐

虽然很多MM为了减肥美体,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但不得不指出的是,早餐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早餐为人体提供一天当中最重要的营养,所以必须要吃……详细>>

孩子经常吃这4种早餐,当心断送了孩子的健康!

早餐的重要性相信很多家长都有所了解,不管是对于身体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还是每天面对巨大工作压力的成年人来说,早餐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经常……详细>>

这4种早餐虽然很美味,常吃容易堵塞血管,不要再吃了!

俗话说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早晨可以说是人们一天当中精神最充沛的一天,要想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早餐千万不要马虎。早餐是一日三餐当中……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