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孩子经常吃这4种早餐,当心断送了孩子的健康!

2021-02-06 08:10:51      

早餐的重要性相信很多家长都有所了解,不管是对于身体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还是每天面对巨大工作压力的成年人来说,早餐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经常可以在新闻上看到早餐营养搭配不均衡,会导致孩子出现多种健康问题。但是很多家长并不以为意,直到出现问题才措手不及。

那么,家长不能给孩子吃哪些早餐呢?

1、牛奶和鸡蛋

很多家长都非常喜欢给孩子面包配牛奶,再加上鸡蛋,认为这种组合营养均衡。在孩子的餐桌上,这种搭配出现的几率非常的频繁,但是营养学家表示这种搭配并不很健康。因为,身体在休眠一整晚以后,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虽然说牛奶和鸡蛋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优质蛋白质,但是人体还需要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来帮助身体代谢,因此如果碳水化合物补充不足的话就会造成身体把蛋白质当做热量来进行分解。

2、白粥加咸菜

很多家长都喜欢在早上给孩子准备一些白粥,配上一些自己拌制的小咸菜。比较常见的就是小米粥或者是红薯粥,觉得这样的组合搭配营养丰富。但是单从营养方面来看,早上白粥配上咸菜,并不能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营养,这类搭配最多补充的只不过是碳水化合物比,营养成分并没有多少。

3、隔夜的饭菜

大家都知道隔夜的饭菜对身体健康非常的不利,但是很多家长朋友都喜欢用隔夜的饭菜给孩子炒饭。这也是现在很多家长工作繁忙,来不及给孩子做早饭,最省事的做法。很多家长认为隔夜的菜炒饭比外卖要营养很多,但是并不知道孩子的脾胃相对比较脆弱,经常吃隔夜饭菜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危险,因为隔夜的饭菜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盐酸。

4、油条和豆浆

油条和豆浆的早餐组合非常的经典,没有错豆浆对于我们身体健康好处确实很多,特别是以大豆以及黑豆为原材料制作的豆浆营养价值相当高。但是配上油炸类的食物对于身体造成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特别是一些孩子胰岛素水平非常不稳定的情况下,摄入太多油炸食物就会给身体带来二次伤害。

早餐的营养搭配对于孩子的健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正在身体发育的孩子们来说,营养的早餐不但可以让学习状态饱满,并且可以有效的避免肠胃出现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的错误搭配 不健康的早餐 早餐

这4种早餐搭配你可能经常在吃,但不利于健康!

在生活中一日三餐必不可少,而在一日三餐当中经常会见到一些食物搭配,特别是早餐。很多人早餐喜欢吃豆浆油条、白粥咸菜,还有的由于上班时间比较……详细>>

注意:经常吃这4种早餐让你越来越肥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在早餐一定要吃的健康,要吃得好,这样才能够保证一整天保持活力和精力旺盛。但是生活当中很多人的生活节奏都是相……详细>>

这4种早餐虽然很美味,常吃容易堵塞血管,不要再吃了!

俗话说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早晨可以说是人们一天当中精神最充沛的一天,要想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早餐千万不要马虎。早餐是一日三餐当中……详细>>

孩子早餐吃什么 推荐5种健康早餐让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早餐吃什么好?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类方法把食物分为谷类、蔬菜、水果、肉类和奶类,如果食用了两类或者少于两类就算早餐质量差,食用了其中三……详细>>

孩子不吃早餐竟然会变笨 孩子早餐吃什么好

如果对于健康饮食有所了解的人一定会知道,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无非就是早餐了。这对孩子来说也是一样,假如孩子每天早晨不吃早餐的话,可能会影……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