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这4种早餐搭配你可能经常在吃,但不利于健康!

2021-01-05 09:25:32      

在生活中一日三餐必不可少,而在一日三餐当中经常会见到一些食物搭配,特别是早餐。很多人早餐喜欢吃豆浆油条、白粥咸菜,还有的由于上班时间比较紧,就会随便拿一些零食作为早餐。其实早餐搭配是相当重要的,如果搭配不合理或者吃一些垃圾食物,就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

经常吃哪些早餐不利于健康?

1、豆浆油条

豆浆油条大多数人经常吃,鲜香酥脆的油条搭上爽口的豆浆怎么说都能让人满足。但由于油条是通过油炸制作而成,在制作的过程中营养物质已经流失,而豆浆属于豆制品,豆制品对于肠胃功能较弱的人来讲会产生肠胃负担,导致胀气等不适,再加上油炸过的油条会使肠胃负担加重,导致胃黏膜受损而引发一系列胃病。

2、白粥咸菜

白粥咸菜是一种中式传统早餐,特别是在南方是比较常见的,却不知白粥咸菜不仅没有营养,还会带来伤害。白粥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而咸菜大多数是经过长时间的腌制,属于重口味食物。这两种食物中的营养较少,搭配食用并没有营养可言,而且咸菜中的亚硝酸盐还会致癌,白粥中的碳水化合物会使脂肪堆积而导致血糖上升。

3、各种零食

对于上班工作比较忙的人来讲,早餐总是选择匆匆忙忙的解决,有些会买个面包零食,认为这样既能吃早餐,也能避免摄取过多。确实各种零食当早餐可以节约时间并且饱腹,但这些食物大多属于加工类食品,长期使用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因为食品中的各种添加剂导致身体器官受影响。

4、鸡蛋牛奶

早晨来一杯牛奶并且来一个鸡蛋,会让人感觉营养丰富,确实牛奶和鸡蛋分别的营养物质比较高,但它里面所含的蛋白质也比较丰富。如果早餐只是单纯摄取牛奶和鸡蛋,虽然可以饱腹,但会因为蛋白质过高而给肠胃带来负担,同时会使身体缺乏其他营养物质,偶尔摄取还好,如果长时间使用牛奶搭配鸡蛋是不可取的。

温馨提示,以上这些早餐常见搭配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并没有感觉什么,但长时间食用会使身体得不到营养的同时带来伤害。所以对于饮食的正确搭配要了解清楚,才能使自己在一日三餐当中摄取足够营养,并且提高抵抗力,保护身体健康,尤其是早餐,正所谓早餐是金,只有正确营养的早餐才能使一天充满能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利于健康的早餐 不健康的早餐 早餐

6种早餐不利于健康

受欢迎原因:西式快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等,一向是时尚人群的饮食偏好。而且现在不少快餐店也提供门的早餐,如汉堡包加咖啡或牛奶、红茶,方便快……详细>>

孩子经常吃这4种早餐,当心断送了孩子的健康!

早餐的重要性相信很多家长都有所了解,不管是对于身体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还是每天面对巨大工作压力的成年人来说,早餐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经常……详细>>

这4种早餐虽然很美味,常吃容易堵塞血管,不要再吃了!

俗话说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早晨可以说是人们一天当中精神最充沛的一天,要想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早餐千万不要马虎。早餐是一日三餐当中……详细>>

早餐五大不健康食物慎选 让你越吃越胖

早餐作为一天中的第一餐,是非常重要的,吃好早餐,对膳食营养的摄入、对上午的工作学习及身体的健康状况都至关重要。但是对于上班一族来说,简单……详细>>

豆浆配油条该改掉了 盘点十大不健康的早餐吃法

对于上班一族来说,简单便捷的早餐才是实际,所以很多人并不注意早餐的营养搭配,简单的豆浆配油条、牛奶面包等,就是一顿早餐了,其实这些都是超……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