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肚子饿了什么东西都吃?注意,这4样不能随便吃!

2020-03-31 08:31:36      

现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在职场上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就促使很多人不得不在工作中加倍的努力,忙碌到要压榨吃饭的时间,甚至牺牲掉吃饭时间,肚子饿了就随手抓点东西来吃,其实这样会非常影响身体健康,而且有的食物是不宜空腹吃的。空腹不宜吃哪些东西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空腹不宜吃哪些东西呢?

1、西红柿

西红柿虽然是一种蔬菜,但是很多人都把西红柿当水果来吃,甚至有些人每天只吃西红柿来减肥。相信我们都会被家长叮嘱过空腹吃西红柿是不可以的,但原因究竟是什么呢?实际上,西红柿属于酸性的食物,里面含有非常多的果酸和丹宁酸,空腹吃西红柿,这些酸就会和胃酸发生反应,容易形成凝胶,多久之就会导致胃结石的产生。所以西红柿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千万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

2、牛奶

牛奶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很多人都会选择牛奶来当做早餐,但是牛奶千万不要空腹喝。空腹喝的话,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转化为热能,被人体直接消耗,营养物质也就全部浪费掉了,根本没有办法被人体全部吸收。早餐中如果有牛奶,可以先吃一些别的食物垫底,最后再喝牛奶,这样牛奶中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就会被人体吸收到。

3、茶

很多人对于茶都是非常的喜爱,茶能够陶冶情操,也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茶也是不能空腹喝的,尤其是绿茶。空腹喝茶容易导致身体上的不适,比如说心慌、无力、头疼等等。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空腹喝绿茶还容易导致腹痛腹泻。很多人都在早起时喝上几杯茶用来提神醒脑,这种习惯其实是不正确的。最好能在吃了早点后,再慢慢的品茶,这样既不会影响身体上的健康,还能够真正的品出茶的味道。

4、酒

应酬的时候喝酒往往是难以避免的,但是喝酒之前一定要吃一些东西来垫底,如果空腹饮酒,会更加刺激胃部,产生各种胃部的疾病,比如说胃出血、胃溃疡等等。如果空腹饮酒还很容易导致低血糖的情况发生,使人体产生非常多的不适。喝酒之前如果没有时间吃东西也尽量的喝一些牛奶,缓冲一下酒精对于胃部的刺激。

此外,空腹不宜吃的东西还有柿子、香蕉、山楂等水果。《黄帝内经中有句话:“先饥而食,先渴而饮。意思是不要等到非常饥饿或非常口渴的状态下才去吃饭和喝水,正餐前稍微饥饿的时候就可以选择适当加餐,但要避免空腹的时候食用以上提到的食物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空腹吃的食物 空腹 食物

肚子饿随便吃就行?这几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肚子饿的时候会随便采取一些食物来让自己饱腹,而他们大多数不知道有些食物是不能够空腹食用的,空腹吃有时候会对肠胃带来伤害……详细>>

空腹不能喝牛奶?不能能空腹吃的是这6种食物!

牛奶作为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富含营养,其中的蛋白质和钙可以满足身体一天所需的量。但经常会有人说到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喝牛奶会让牛奶……详细>>

注意!17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在众多的食物中,每种食物都具有不同的功效作用,甚至有些食物是不能空腹吃的。为什么食物不能空腹吃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不如就继续往下看……详细>>

空腹时不能乱吃?注意,这6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有很多食物不能在空腹的时候吃,因为在饿肚子的时候,如果饥不择食,会对健康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因为有的食物是不宜在空腹的情况下吃的,否则只会……详细>>

注意,这6种食物不能空腹吃,很伤胃!

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吃饭时间不固定,因而错过了最佳吃饭时间,此时很多人选择吃一些零食或者水果充饥。日常饮食是有所顾及的,尤其是对肠胃不好的……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