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肚子饿随便吃就行?这几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2019-11-20 10:17:47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肚子饿的时候会随便采取一些食物来让自己饱腹,而他们大多数不知道有些食物是不能够空腹食用的,空腹吃有时候会对肠胃带来伤害,特别是这几种食物,不要以为自己肚子饿可以随便吃。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一、牛奶豆浆

由于牛奶豆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虽然在短时间内能够让身体补充能量,但空腹时如果摄取过多牛奶豆浆不仅不能让里面的蛋白质被身体所吸收,还容易让肠胃胀气,让消化系统发生不适。

二、各种冷饮

在饥饿的状态下要注不能吃各种冷饮和各种冷饮,如冰淇淋、冰镇饮料等,这些不仅不能让饥饿感缓解,还容易导致肠胃被刺激而引发疼痛感。

三、柿子

柿子是一种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有一些减肥的人认为自己在肚子饥饿的时候吃柿子能缓解饥饿感,但柿子的饱腹感比较差,在饥饿时由于身体分泌的胃液比较多,而柿子里面含有比较多的单宁酸和果酸,这些物质会和胃液结合成一些难以消化的凝胶块,就不利于消化。

四、糖果

糖果虽然能够在饥饿的时候快速缓解饥饿感,但它的饱腹感也没有特别的强,而且在空腹大量吃糖很容易让血糖在短时间内上升,特别是一些存在慢性疾病或者是有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容易诱发高血糖。

五、香蕉

香蕉中含有比较多的糖分,在饥饿的时候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饥饿,但香蕉中所含的镁元素比较高,如果在空腹时吃香蕉会让身体中的镁元素上升而破坏身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就很容易让心脑血管被抑制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一些患有高血压的人群。

六、红薯

红薯中素含的膳食纤维和碳水化合物也是比较高的,在饥饿的时候吃红薯能快速让自己身体补充能量,从而缓解饥饿感,但红薯中所含的单宁胶质比较高,很容易将胃病对刺激而分泌过多的胃酸,在空腹食用后就很容易出现一些肠胃不适。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的是在平时饥饿时选择的食物也是非常重要的,要注意有些食物在空腹时是不能够食用的,特别是一些肠胃比较差的人,有些食物在使用后很容易让肠胃出现不适感,甚至会让胃部受损而加重疾病,因此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空腹吃的食物 空腹吃 饮食

注意!17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在众多的食物中,每种食物都具有不同的功效作用,甚至有些食物是不能空腹吃的。为什么食物不能空腹吃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不如就继续往下看……详细>>

空腹不能喝牛奶?不能能空腹吃的是这6种食物!

牛奶作为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富含营养,其中的蛋白质和钙可以满足身体一天所需的量。但经常会有人说到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喝牛奶会让牛奶……详细>>

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空腹吃,会伤害肠胃!

在生活中难免有个时候会过于忙碌,一旦肚子非常饿,很多人就会饥不择食,而且会狼吞虎咽,这样就会伤害肠胃。其实,有一些食物在我们平常是不能空……详细>>

牛奶橘子 8种食物空腹吃危害健康

在我们空腹的状态时,有些食物是千万不能吃的,否则虽然可以缓解饥饿,但是对我们的健康却是有所危害的。除了被熟知的牛奶和橘子不能空腹吃以外,……详细>>

空腹时不能乱吃?注意,这6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有很多食物不能在空腹的时候吃,因为在饿肚子的时候,如果饥不择食,会对健康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因为有的食物是不宜在空腹的情况下吃的,否则只会……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