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女性孕期不要偏食,适量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胎儿发育!

2020-05-30 07:04:25      

怀孕以后一定要注意营养物质的补充,这个时候女性身体的代谢压力比较大,要注意不可以吃生冷的食物。平时注意补充维生素,多吃一些优质蛋白高的食物,还要注意补钙,宝宝的发育离不开钙的补充以及优质蛋白,另外孕妇还要注意多补充些维生素,多吃些水果。水果当中的维生素含量是最高的,有利于孩子的皮肤健康。

怀孕后适合吃哪些食物

1、多吃坚果

坚果当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能够给孕妇提供大量的量,而且坚果还具有补脑作用,有利于宝宝大脑的发育,能够促进智力发展。比较常见的坚果类食物就是花生、瓜子,有条件的也可以选择吃一些栗子,对于女性身体补充以及宝宝的发育都有帮助。不过坚果类食物不适合吃太多,容易引起上火,可能出现口干舌燥的问题。

2、多吃鱼

鱼的营养价值比较高,除了富含优质蛋白以外,鱼身上的矿物质还能促进骨骼的生长,鱼肉所含有的磷,钾,酮等无机盐,都是人体发育必要的物质,还有利于内脏器官的健康。女性怀孕期间可以多吃鱼,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鱼眼。鱼眼具有明目的效果,同样可以促进胚胎眼睛的发育,孕妇吃鱼尽量以淡水鱼为主,注意去除腥味。

3、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当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对于皮肤健康非常有帮助。女性怀孕以后不要总是大鱼大肉,还要注意蔬菜水果的补充。蔬菜水果当中富含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能够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孕妇还要注意多吃一些胡萝卜,胡萝卜素有助于皮肤弹性,对于宝宝的皮肤发育都有帮助。怀孕后要注意饮食荤素搭配,这样才能保证营养成分齐全。

4、多喝豆浆

女性怀孕后身体往往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很多孕妇都会出现孕期高血压。这个时候可以适当喝些豆浆,豆浆当中含有镁和钠,这两种物质具有改变血管通透性的功能,有助于血压的稳定,而且豆浆当中的营养成分也非常高,还具有抗氧化能力。豆浆当中的大豆异黄酮,对于女性生产以后乳汁的分泌都有促进作用,一定要重视。

孕妇的饮食非常重要,一定要注意营养物质的补充,这样不仅有利于自身健康,也有利于宝宝的发育。女性怀孕期间适合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能够充分补充维生素,另外还要注意优质蛋白的补充,可以多吃一些鱼,多吃一些瘦肉,坚果豆浆等食物也非常适合孕妇,怀孕后要注意饮食平衡,千万不要挑食,这样能保证营养成分不缺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食物调理 孕期的饮食 孕妇

孕期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利于胎儿发育!

大家都知道孕妇在吃的方面是要多加注意的,应该多吃一些有利于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的食物,这样才能顺利度过孕期,就能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详细>>

冬季适量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养生防病

冬季的时候天气寒冷,人们的抗病能力也会下降,容易出现感冒,要注意吃一些温补肾阳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冬季时人体的代谢速率降低,这个季节也是养……详细>>

孕期吃猕猴桃有助于胎儿发育

猕猴桃对育龄女性而言是很不错的营养食物。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他命,对细胞的分裂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是胎儿生……详细>>

孕妇多吃哪些食物好?多吃这6种食物利于宝宝的发育

孕妇在孕期选择健康和有营养的食物,避免不健康的食物,不仅有助于孕妇在怀孕期间保持身体健康,对于宝宝的健康也至关重要。详细>>

备孕期女性要补充叶酸?这4种营养素要合理补充!

很多男女在结婚后最大的期望就是生个孩子,组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很多年轻女性也希望自己早点生娃,身体恢复得更快,也在结婚后纷纷进入备孕期……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