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备孕期女性要补充叶酸?这4种营养素要合理补充!

2022-01-09 08:11:37      

很多男女在结婚后最大的期望就是生个孩子,组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很多年轻女性也希望自己早点生娃,身体恢复得更快,也在结婚后纷纷进入备孕期。而在备孕期间除了相关检查。还要补充各种营养,以下这几种营养不能缺乏。

备孕期女性要补充哪些营养?

1、叶酸

在备孕期间要补充叶酸,叶酸能有效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大幅度降低很多新生儿疾病发生。在备孕期间直至怀孕后三个月都要补充叶酸,可以通过绿叶蔬菜摄取,也可以直接补充叶酸药剂。

2、铁

铁和身体的造血功能有密切关系,大部分贫血的人身体也缺乏铁元素。女性在怀孕期间易出现贫血现象,所以在备孕期间补充足够铁能预防孕期出现贫血,也有利于胎儿吸收营养。所以在备孕期间多吃黑木耳、生蚝、鸡血、鸭血等食物补充铁。

3、钙

胎儿在生长发育期所有钙都来自于母体,在发育阶段需要大量钙,所以孕妇在备孕期间积极补钙可以打下基础,让身体储存足够的钙以供受孕后胎儿吸收。可以从牛奶,黄豆等等高钙食物中摄取,避免孕期因为缺钙而出现抽筋等不适。

4、锌

锌是身体不可缺乏的物质,能提高精子质量和卵子质量,也能促进胎儿发育。所以在备孕期要补充足够多吃鸡肝、鹅肝、坚果等食物,若严重缺乏,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剂。

备孕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

1、少吃添加剂多的食物

在备孕期间男女要找出添加剂或者防腐剂较高的食物,各种防腐剂属于化学物质,会对精子卵子造成影响,甚至会在成功受精后影响胚胎发育。

2、不盲目使用各种偏方

很多女性为了快速怀孕而寻求各种没有科学依据的偏方,这些没有经过科学依旧的偏方食疗不注意下会导致食物中毒,甚至伤害身体。

温馨提示

备孕期女性要做好注意事项,补充营养提高身体抵抗力。此外在备孕前要对身体做检查了解原子以及子宫盆腔,卵巢等功能,让身体处于最佳状态进入备孕期。若发现自己有任何不适要及时就医,而且在备孕期保证营养均衡,少吃高油、高脂肪、高热量食物,避免体重上升,影响受孕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想要备孕成功,日常饮食这5种营养素得补足

女性在怀孕前都会进入备孕阶段都希望在备孕期间能提高身体素质,提高卵子质量来使自己孕育健康胎儿。而大多数女性在备孕期间会因为忽略营养导致备……详细>>

备孕男性要补充什么营养? 男性备孕期要怎么吃

很多男性都会存在这样的疑问,男性也需要备孕吗?是的!因为准爸爸的营养对于准妈妈的受孕以及胎宝宝的健康至关重要!!!因为精子的质量关系着是……详细>>

孕妇要注意营养补充,春季这4种营养素很重要!

春季万物复苏,但是气温和湿度多变,易出现多种传染病如肺炎、哮喘以及肝炎等。孕妇在此期间一定要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才能保证胎儿健康发育。详细>>

上了年纪的人,要记得合理补充这5种营养素!

年龄慢慢增长,身体就会不断的衰老,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变得比较差,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在下降了之后,就容易被一些细菌、病毒之类的入侵,进而……详细>>

冬季要补充哪些营养素?这5大营养素帮你进补又防寒!

在寒冷的季节保持温暖,除了厚厚的外套,还需要补充必需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D和锌等营养素可以改善免疫系统,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在寒冷的……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