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中老年人多吃这几种食物,痛风发生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2019-11-26 09:04:20      

痛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因为痛风发生而让关节跟着发生疼痛,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生活,所以大多数人对痛风还是比较害怕的,而他们又知道痛风的发生跟日常的一些饮食有关系,就想通过饮食来降低痛风发生几率,却不知该怎么做,其实想要防止痛风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

多吃哪些食物能降低痛风发生的几率?

一、酸奶

有调查显示每天固定摄取200毫升酸奶的人群痛风发生几率会降低21%。因为酸奶中所含的物质能够降低血尿酸,所以想要预防痛风可以每天让自己适当喝一杯酸奶。

二、各种蔬菜

各种绿叶蔬菜中所含的嘌呤是比较难被吸收的,在食用后对身体血尿酸的影响比较小,它不会增加血液中尿酸水平,所以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绿叶蔬菜不仅不会导致血尿酸上升,还能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

三、茶水

有研究发现茶水中所含的物质能降低肾脏对尿酸的重吸收,有效帮助改善尿酸代谢紊乱的现象,它能帮助降尿酸,在日常想要预防痛风发生的人群可以多喝茶,但如果是已经发生痛风的人群想要通过喝茶来降尿酸的效果会比较慢,需要配合药物。

四、水

每天保证摄取足够的水分能让身体的水分充足,而且它还能促进尿液生成,帮助排泄身体多余的尿酸,降低尿酸过多而引发痛风的现象,特别是一些尿酸患者多,喝水能有效缓解疼痛感,不过要注意尽量要喝白开水,不要用其他饮品代替,因为其他饮品中所含的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和尿酸结合,尿酸在结合后的排出就会受到阻碍,就很容易导致尿酸上升而引发痛风。

五、紫色葡萄

紫色葡萄中所含的花青素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物质,而这种物质能抑制身体内的氧化分解,减少一些嘌呤的数量,也能加速身体内的尿酸排泄,帮助控制尿酸,防止尿酸过高而引发痛风。

温馨提示,痛风的发生大多数是和日常一些饮食有关系,所以想要预防还是从饮食中做起,多吃以上这些食物能降低痛风的发生,而且除了一些食物外,还要注意远离一些会导致痛风发生的食物,如各种海鲜、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等,只有这样才能降低痛风发生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痛风的食物 痛风的预防 痛风

营养频道主编马方:痛风患者少吃这几种食物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与其他的慢性疾病相似,痛风的发生和发展都和患者日常的饮食紧密相关,很多患者就是由于平常饮食不注意,悄然把痛风“吃……详细>>

怎样饮食才能预防痛风发生?

痛风的根本原因就是尿酸高了,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主要包括急性发作性关节炎、痛风石形成、痛风石性慢性关节炎。如果尿酸高了,就有痛风……详细>>

夏季痛风频发?预防痛风少吃5大食物

痛风主要包括急性发作性关节炎、痛风石形成、痛风石性慢性关节炎、尿酸盐肾病和尿酸性尿路结石,重者可出现关节残疾和肾功能不全。很多人到了夏季……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几种食物保护心脏

我们都知道心脏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多么的重要,就算是动物、植物也都是有心脏的。心脏直接关系着我们的生命,如果心脏不会跳动了,那么也就没有了我……详细>>

痛风高发让人恐惧?别慌,少吃这4种食物,远离痛风!

痛风一旦严重就会影响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甚至在发作的时候会有比较严重的疼痛,有很多患者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痛醒,还可能会有水肿以及别的一……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