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老年人痛风
挂号科室:老年病科 同类疾病:痛风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高发让人恐惧?别慌,少吃这4种食物,远离痛风!

2022-01-28 08:37:56      

痛风一旦严重就会影响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甚至在发作的时候会有比较严重的疼痛,有很多患者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痛醒,还可能会有水肿以及别的一些炎症。对于痛风患者来说,除了使用药物及时治疗之外,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远离一些高嘌呤的食物,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痛风发作。

那么预防痛风要远离哪些食物?

1、肉汤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之后,肉类经常会出现在餐桌上,各种各样的肉汤营养价值比较丰富,而且味道鲜美,所以成为了人们所喜爱的美食。但是对于痛风患者来说肉汤应该少喝,不论是什么样的肉汤,比如常见的排骨汤,羊骨肉汤,或者是鸡肉汤等,一般里面的嘌呤含量都是比较高的,脂肪的含量也比较高,所以这些食物能不吃就不吃,如果喝的太多就容易诱发痛风。

2、海鲜

海鲜是比较容易诱发痛风的,这一点相信很多痛风患者都是知道的,海鲜虽然吃起来比较美味,可是海鲜里面的嘌呤含量要比较高,所以痛风患者应该要尽量少吃海鲜。如果大量的吃海鲜,身体里面的嘌呤物质摄入的过多,时间长了痛风的问题就容易越来越严重。

3、甜品

甜品是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的美食,现在市面上的甜品种类也相当丰富,不过甜品如果吃得太多是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的,容易诱发糖尿病,也容易出现高尿酸的问题。因为甜品里面的糖类物质比较多,摄入的太多就容易导致尿酸升高,所以想要预防痛风情况,甜品类的食物要尽量少吃。

4、酒精饮料

现在市面上的酒精饮料种类是比较丰富的,尤其是啤酒,啤酒的度数比较低,很多人喜欢喝,不论在夏季,还是在冬季,啤酒已经成为了餐桌上常见的饮品。但是啤酒的嘌呤含量比较高,如果喝的太多就会导致乳酸在身体里面不断的堆积,抑制尿酸排出,就可能会引发痛风。所以在生活中有很多患者是喝了酒之后才出现痛风问题的。

另外,痛风患者想要预防发作,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每天多喝水,保证充足水分的摄入才有利于尿酸的排出,但要注意不要喝一些碳酸性的饮料来代替水,最好是喝白开水。还有多吃碱性的食物,这样有利于降低尿酸,比如常见的食物有芹菜,茄子,莲藕等,这些食物适当的吃一点对身体是比较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痛风的饮食措施 痛风的预防 痛风

夏季痛风频发?预防痛风少吃5大食物

痛风主要包括急性发作性关节炎、痛风石形成、痛风石性慢性关节炎、尿酸盐肾病和尿酸性尿路结石,重者可出现关节残疾和肾功能不全。很多人到了夏季……详细>>

如何预防和治疗痛风?少吃肉少喝酒远离痛风

痛风是一种单钠尿酸盐(MSU)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其与嘌呤代谢紊乱及(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急性发作时,患者……详细>>

痛风与饮食有关?注意,这7种食物最好是少吃,小心引起痛风!

痛风是我们都很熟悉的疾病,其病理基础是关节的炎症,病变初期会出现关节的红、肿、热、痛,到后期会累及身体的多个关节,并且还会出现关节的畸形……详细>>

患上痛风要远离哪些食物?少吃这六种食物是控制病情的关键!

很多人都遭受痛风的折磨,痛风最常见的表现症状就是关节疼痛,与此同时患者还会出现炎症,结石等一些并发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危及我们的身体健……详细>>

这4种食物是痛风的“雷区”不能再吃了

在医学界有关对疾病的描述非常的多,有的是我们熟悉的,有的则是我们从未听说的,这些疾病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痛苦,也在不断折磨着我们的身……详细>>

  • 马为

  • 刘朝晖

  • 罗克勤

  • 蒋科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