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痛风在作怪!

2021-01-26 09:19:42      

痛风是一种常发生于老年人群的疾病,医学上认为痛风与尿酸浓度是相关的,并且痛风如果不能早一点治疗,后期对患者的伤害还是很大的,严重的甚至会使患者失去行动能力。因此,早期能够发现痛风是很有利于治疗的,所以了解痛风的相关表现和症状就非常有必要了,如果大家能在最开始就抓住身体给予我们的信号,就可以选择最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

那么,在患上痛风后身体会发出哪些信号呢?

1、关节疼痛

痛风本来就是尿酸浓度升高所致,如果患上了痛风,那么患者体内的尿酸盐就会对关节造成损伤,此时患者即使不活动也可能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如果在没有其他原因的情况下,总是感觉到关节疼痛,要小心是否为痛风所致,建议可以通过检查确定一下病因,如果是痛风可以选择降尿酸的药物进行缓解。

2、关节红肿

痛风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关节红肿,一些严重的痛风患者还可能出现关节活动受限的情况,这是因为过量的尿酸盐会在关节处堆积,尿酸盐堆积越来越多就会造成关节红肿,同时也会降低关节的灵活性。需要注意,关节红肿并不一定是痛风所致,但不管什么原因,出现这种症状都要尽快治疗缓解,避免疾病对关节造成严重的危害。

3、身体水肿

痛风不仅会影响关节功能,同时还会影响肾脏功能,因为尿酸是通过肾脏进行代谢的,如果尿酸过高,肾脏功能也会随之下降,不仅体内毒素、废物的排出会受影响,同时水分也不易排出体外,尿液会有所减少,这样就会导致身体水肿。所以如果发现身体开始水肿,建议可以查一下尿酸浓度,同时检查是否患有痛风。

4、排尿异常

尿酸浓度升高不仅会引发痛风,同时也对肾脏有影响,所以肾脏损伤症状常常与痛风同时发生。一般尿酸浓度升高可能会导致排尿疼痛、排尿减少等等,因为尿酸过高会形成结晶,这些结晶会阻碍尿路的通畅,导致排尿疼痛,另外,尿酸过高还会使肾功能减弱,从而尿液量也会减少。所以如果出现排尿异常,也可能与痛风有关。

以上这四条都是痛风的常见症状,如果大家都重视起来,在一开始就发现这些异常,就能早一点发现痛风,早一点接受治疗。痛风属于慢性炎症疾病,越是到了病情后期就越痛苦,也越难治愈。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症状表现 痛风的症状 痛风

痛风恶化很危险?痛风患者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病情恶化!

痛风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关节疾病,痛风发作的时候,患处会异常疼痛。不过很多痛风患者不把这种疾病放在眼里,觉得这种疾病只会让人感到痛苦,不会……详细>>

痛风发作很痛苦?出现这6种症状,要警惕是痛风缠上你了!

痛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炎症性关节炎,痛风发作期间,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不适。日常的饮食习惯会增加痛风的风险,特别是饮食中嘌呤含量过高的……详细>>

痛风肾是怎么回事?痛风患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肾损伤!

痛风主要是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过高而引起的,此时尿酸结晶会在关节处沉积,而导致关节出现异常的病变,但尿酸结晶的影响还不仅仅是如此,肾脏是主导……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是骨质疏松的表现,中老年人要警惕!

骨质疏松是目前中老年人容易患有的骨科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增长趋势,骨质疏松的发病率也在逐渐上升,所以就有必要了解骨质疏松的症状,并且进……详细>>

痛风发作很难痛苦?中老年人要想预防痛风,做好这7件事很管用

痛风是一种关节炎症,体内多余的尿酸迁移到关节并结晶,从而引起疼痛和发炎,关节肿胀和疼痛的发作称为痛风发作。痛风发作时人会很痛苦,而改变生……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