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生活中哪些食物会加快身体衰老?这5种食物要注意

2019-11-18 09:54:48      

只要吃对了食物就能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保持身体的健康,维持器官的正常运转,但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虽然很美味,但是会加快身体衰老。

生活中哪些食物会加快身体衰老?

1、含糖饮料以及罐头类食物

含糖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会让皮肤里面的胶原蛋白以及弹性纤维变得更加坚硬,容易产生斑点以及皱纹。罐头类的食物在加工的过程中会添加部分糖分盐分以及添加剂,损失大量的食物营养素而且不利于身体健康。

2、加工肉制品以及高脂肪的食物

加工肉类里面还有大量的盐分,如果总是高盐饮食的话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增加了肾脏负担,升高了血压,加快了身体各个器官的衰老。另外高脂肪食物的话容易引起氧化酸败,产生脂质过氧化物质,在身体中形成自由基,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加快了皮肤以及各个器官的衰老。

3、油炸食物

油炸的食物会反复的经过高温油炸,期间会产生有害物质,从而引起身体中氧化引起反应,加快了身体细胞的氧化和衰老。另外总是吃油炸的食物也会引起身体肥胖,当身体重要堆积太多脂肪组织会影响内分泌,减慢基础代谢率,让部分组织以及功能受到损伤,加快身体衰老。

4、霉变的食物

霉变的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毒素和霉菌,会对神经系统,肾脏肝脏及肾脏带来损伤,甚至会诱发癌症。当鱼虾蟹类变质时会产生硫化物以及氨类等有害物质。玉米花生等粮油制品发霉的话会产生黄曲霉毒素。臭豆腐或者豆腐乳在发酵的过程中容易受到肉毒素的污染。

5、含铅的食物

铅属于重金属的一种,会对神经组织、造血系统带来一定的损伤,导致人们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而且神经障碍,甚至催人衰老。生活中含铅的食材包括膨化食物松花蛋以及爆米花。另外染发剂玩具报纸以及印刷品化妆品里面也含有铅。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喝牛奶以及南瓜籽,里面含有的蛋白质能够维持身体机能正常运作。尽量少吃一些含铝比较丰富的油条,膨化食品以及油炸小食品,因为铝会和酶以及蛋白质相结合产生化学反应,对大脑带来损伤,容易让人们出现痴呆症以及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健康的食物 不健康的食物 食物

含这几种物质的食物会加速衰老,请远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看起来更显年轻,但是一些饮食和生活习惯会让人们显得越来越老而且脸上滋生大量的皱纹。尤其是生活中一些食物容易催人老。详细>>

人到中年要注意饮食养生,常吃这5种食物利于健康!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希望可以通过养生这种方式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健康,从而达到长寿的目的。在众多养生方法当中,通过食物养生是比较有效……详细>>

在厨房里看见这4种食物,别犹豫快扔掉,对身体健康有害

厨房是家里烟火气息最重的地方,也是最充满爱的地方。每一个为家人烹饪的美食的人,在研究如何把食物做得更好吃以外,还要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如果……详细>>

哪些食物对老年人健康有益?老年人应吃的9种食物

健康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尤其是老年人非常注重健康。年龄越大健康的问题就越严峻,所以老年人平时应该注意养生,一些食物对于老年人的健康非……详细>>

马上停止吃这5种食物,怎么煮都煮不干净!

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越来越重视到养生的重要性。养生并不是局限于吃保健品,其实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达到一定的养生目的。体内……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