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马上停止吃这5种食物,怎么煮都煮不干净!

2020-04-22 07:45:46      

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越来越重视到养生的重要性。养生并不是局限于吃保健品,其实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达到一定的养生目的。体内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并不代表着所有的食物都能吃,特别是以下5种食物,即使用开水也杀不死毒素。

马上停止吃这5种食物,用100度开水都煮不干净?

1、没有腌透的咸菜

很多人喜欢自制腌菜,如咸蛋、泡菜或咸鱼片等,确实非常美味,但在腌菜时若放盐量太少的话,腌制时间少于8天,易引起亚硝酸盐中毒,还会增加患上癌症几率。

2、苦坚果

只要包装中有1-2颗花生发霉,尽量把一包都扔掉。高温潮湿环境中正适合霉菌生长,发霉花生产生的黄曲霉毒素属于一级致癌物质,易引起肝癌和胃癌。黄曲霉菌以孢子形式传播,食物易牵连霉变。若吃到的苦瓜子和杏仁等坚果,必须立马吐掉并用淡盐水或清水漱口。因为苦味说明食物发生霉变,提示食物中已经有黄曲霉毒素。

3、烂生姜

姜具有很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能辅助治疗风寒感冒咳嗽和痛经。但腐烂的生姜必须扔掉,因为腐烂的生姜可产生黄樟素,毒性很强。即使吃一点,也会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必须储存好食物,防止腐烂。不妨把食材分类放在保鲜盒中,能锁住食物中的水分和营养,保持其新鲜。

4、没有熟的四季豆

四季豆中含有皂素的生物碱,没有充分煮熟的话会对消化道黏膜带来强烈刺激,易引起胃肠道局部充血、肿胀和出血性炎症。为防止四季豆中毒,烹饪时要有足够的时间高温加工,不能通过爆炒或凉拌的方式,必须把四季豆煮熟煮透。

5、发霉的蛋

有一部分人会用水清洗蛋壳上的脏物,这样会洗掉蛋壳表面的保护膜,此时细菌或病毒侵入而导致蛋类发霉变质,让蛋壳中长有黑斑且发霉。一旦发现家中有发霉的蛋必须扔掉。鸡蛋表面的脏物,可用纸巾或湿巾擦拭干净。

温馨提示

以上5种食物必须扔掉,不要因为浪费而危害身体健康,得不偿失。掌握储存食物的正确方法,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或食物。另外,即使烂了一点的水果也要扔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食物的禁忌 不健康的食物 食物

生活中哪些食物会加快身体衰老?这5种食物要注意

只要吃对了食物就能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保持身体的健康,维持器官的正常运转,但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虽然很美味,但是会加快身体衰老。详细>>

排便不干净小心4大疾病 多喝胡桃粥润肠通便

很多人以为排便是一件小事情,其实并非如此,经常排便排不干净,排便困难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征兆。究竟是哪些疾病导致排便不干净呢?吃什么可以帮助……详细>>

亚健康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可慢慢调理恢复!

现代人无论男女都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因此不少人都存在不正确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甚至有不少人因为这些习惯而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当中,虽然本身……详细>>

注意:这几种食物隐藏着大量糖分 不要多吃

糖对健康的危害很多人可能都知道了,自媒体铺天盖地的科普文让很多人都对糖有害怕的感觉。其实学习如何从饮食中减少糖分比很多人想象的更简单,但……详细>>

吃了不健康的食物怎么办?可吃一些健康食物来弥补

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在诱惑着我们,尤其是一些小吃类的食物,更是会让自己身体受到影响,像烧烤,方便面等都是不健康的食物,但是有些时候人们为了……详细>>

  • 罗丽莉

  • 郑峥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