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哪些食物会加重失眠?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

2019-09-21 06:59:08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让自己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保证第2天的精神状态处于良好。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不注意而容易让自己发生失眠,导致自己在睡觉的时候翻来覆去,因此要特别注意在平时如果容易失眠要远离这几种食物。

容易失眠的人在平时要远离那些食物?

一、巧克力

巧克力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而且有一些人在睡前会吃一颗巧克力,认为巧克力能够帮助自己安定心神,却不知巧克力里面含有一定的咖啡因,而咖啡因能够帮助振奋精神,让大脑处于充分的状态,所以要注意在晚上尽量不要吃巧克力。

二、辣椒

生活中喜欢吃辣椒的人并不少,辣椒能够让食物变得更加可口,但如果在晚上经常吃辣椒不仅会让身体容易上火,还会导致肠胃受到刺激而发生消化不良的现象,在睡时如果出现消化不良就很容易让自己在半夜睡不着。

三、肥肉

有一些人在吃饭的时候比较偏向一些高脂食物,如各种肥肉,特别是在晚餐的时候认为自己可以尽情享受,就让自己过多摄取一些肥肉,而肥肉中所含的脂肪比较高,在进入肠胃后很容易让肠胃负担加重,如果在晚上或者睡前过多摄取肥肉等高脂肪食物,就会让肠胃不能够休息而在工作,导致出现消化不良而影响睡眠。

四、冬瓜

一说起冬瓜很多人都会想到清热解暑,确实冬瓜是一种可以帮助降低火气的食材,但是要注意它不适合晚上食用,因为冬瓜有利尿的作用,如果在晚上食用冬瓜会让身体排尿的次数增加,在睡觉的时候很容易因为排尿次数增多而影响睡眠质量。

五、茶

在平时有很多人晚上不用上班,在吃晚饭后就会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喝几杯茶聊聊天,却不知各种茶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而这是一种能够帮助提神的物质,喝茶很容易兴奋,让睡眠质量降低或者出现失眠。

总的来讲,以上这些食物在晚上尽量要避免,这样才能避免自己在睡觉的时候,出现睡眠质量下降或者直接发生失眠,特别是一些容易失眠的人群更要注意,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睡眠质量足够,让自己第2天的精神处于充沛的状态,防止第2天的工作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失眠的食物 食物 失眠

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睡前要远离这几种食物!

生活中被失眠所困扰的人并不少,很多人因为生活的原因以及一些饮食导致失眠频繁发生。对于容易失眠的朋友来说,经常失眠不仅影响到他们的身体,也……详细>>

哪些食物会导致失眠

吃得好,睡得好,是我们最基础的需要了。可是原本以为生活变化,这最基本的需求也会变得更容易,然而却恰恰相反。失眠的出现,严重的阻碍了睡眠,……详细>>

注意:睡前做这4件事,会加重失眠!

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繁重的工作以及生活压力都是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只有优质的睡眠,才可以让身体快速恢复能量,但是一些不正确的生活习惯会导……详细>>

失眠会造成哪些危害? 失眠多吃哪些食物利于入睡?

高压力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长期压抑的心里和紧张的情绪,使现在许多人患有失眠的症状,越到晚上越精神,心慌睡不着觉。偶尔失眠问题不大,但如果你……详细>>

长期缺钙也会导致失眠?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失眠?

现在生活中失眠的人是越来越多,而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精神因素引起的,有些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不过在这几年有调查指出,缺钙也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