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人到中年要注意饮食养生,常吃这5种食物利于健康!

2021-05-25 08:25:18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希望可以通过养生这种方式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健康,从而达到长寿的目的。在众多养生方法当中,通过食物养生是比较有效,而且也比较安全的一种,毕竟食物不会产生副作用。但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当做养生食物来吃,所以在平时要知道哪些食物吃了之后会对健康有好处。

经常吃哪些食物可以让人更健康?

1、豆腐

豆腐的口感非常好,而且营养也特别丰富,最重要的是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食用。豆腐当中的蛋白质和异黄酮含量非常充足,中老年经常摄入这两种物质,可以益气补血,也可以保护肝脏,还可以让代谢能力变得更强。每天都吃适量的豆腐,还能够预防血管硬化和骨质疏松的出现。

2、大白菜

大白菜虽然价格低廉,但是营养成分却特别丰富,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经常吃大白菜,可以让胃肠道变得更加健康,从而减少胃肠道疾病的出现,比如胃炎,胃溃疡,便秘等等。拥有了健康的肠胃,身体素质自然就会变得更好,疾病也就不会得到有机可乘的机会了。

3、鱼

鱼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但是又不会引起肥胖,因为这种肉类的脂肪含量特别低。除此之外鱼肉对心脏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如果每天能够摄入30克左右的鱼肉,那么中风的几率则会大大降低。

4、小米

对于体弱多病的人来说,小米是一种不错的养生食物,能够帮助人尽快的恢复元气,而且不会对脾胃造成任何的负担。

5、芹菜

芹菜当中的粗纤维特别丰富,能够让脾胃的蠕动速度变得更快,从有效的提高脾胃的消化功能,使脾胃变得更加健康,为身体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了要多吃一些对身体健康有帮助的食物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双管齐下才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除了每天饮食要规律之外,还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细嚼慢咽不但能够有效避免因摄入过多食物而导致的肥胖,还能够更好的保护胃部,减轻胃肠道的负担。另外,在饮食的过程中还要讲究粗细搭配,在吃细粮的同时搭配适量的粗粮,常见的粗粮有谷类、糙米、玉米、红薯等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健康的食物 养生食物 食物

哪些食物有利于中年人健康?中年人应该多吃什么

当人到中年时,就必须要注意饮食了,因为中年时会有很多的疾病发生,如更年期综合症、维生素缺乏、胆固醇增加等,有些食物营养非常丰富,而有些食……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保护血管,还能养生!

随着人们年龄不断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也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若再加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及作息,会导致人体分解血栓的能力下降,血管就会堆积越来越多……详细>>

家长应让孩子常吃这5种食物 有利于健康成长

健康食品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是非常重要的,家长在平时应该合理搭配孩子的饮食结构,不能让孩子偏食和挑食,应多吃有利于健康的食物,要远离垃圾食品……详细>>

晚餐应远离这5款食物 常吃不利于健康

吃晚餐有很大的讲究,太晚以及吃太多会对胃肠道带来负担,影响了睡眠质量,导致身体肥胖,严重的话会诱发三高,导致反流性食管炎等,晚餐尽量远离……详细>>

女性常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乳房更健康!

乳房对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部位,不但能够展现女性的魅力,还能够让女性更好的孕育宝宝。这个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的部位却是一个疾病高发部……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