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空腹吃,会伤害肠胃!

2019-08-03 07:02:24      

在生活中难免有个时候会过于忙碌,一旦肚子非常饿,很多人就会饥不择食,而且会狼吞虎咽,这样就会伤害肠胃。其实,有一些食物在我们平常是不能空腹吃的,空腹吃会给肠胃健康带来损害,还会为疾病埋下隐患。

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空腹吃,会伤害肠胃

1、山楂

山楂是酸酸甜甜的,是一种刺激性比较强烈的食物,如果空腹吃山楂就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发胃溃疡,胃炎这样的疾病,严重的还会导致胃部出血。如果本来就有胃病,还空腹吃山楂,会让胃病得到加重。

2、酒

酒精对我们的肠胃是有一定影响的,尤其是一些度数比较高的烈酒。如果空腹喝酒,会损伤肝脏和心脏健康,还会直接的影响肠胃健康。所以在平时就算是应酬也要少喝酒,尽量避免酒精为我们人体带来的不利影响。

3、咖啡

咖啡能够提神醒脑,是当代很多学生党和办公族都爱的一款饮料。但是咖啡中含有大量咖啡因,空腹喝的话会刺激到我们的胃黏膜,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所以一些本来就肠胃不好的人,一定不要在饭前喝咖啡,这样会加重肠胃的不适症状。

4、香蕉

商家有着良好的通便作用,但是如果空腹吃香蕉会不利于身体健康。这是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对心血管有着一定的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会导致人体中的美元素迅速增高,破坏身体血液中的镁元素和钙元素的平衡。所以如果要吃香蕉,最好还是在饭后吃。

5、菠萝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是不能空腹吃的。虽然菠萝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但是在饭前吃是不容易被身体所吸收的,只有在饭后吃才会被身体更好的吸收。总是空腹吃菠萝会导致肠胃不健康,严重的还会出现昏迷状况。

我们一日三餐一定要按时吃,不要总是空腹去吃以上几种食物。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规律才是有利于我们肠道健康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不能空腹吃的食物 伤肠胃

这5种食物不建议空腹吃 容易伤肠胃

当身体缺乏营养素或者热量的时候会让人们感觉到饥饿,此时必须要有足够的热量来满足身体所需求的,但是如果没有注意的话,可能会对健康带来破坏,……详细>>

注意!17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在众多的食物中,每种食物都具有不同的功效作用,甚至有些食物是不能空腹吃的。为什么食物不能空腹吃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不如就继续往下看……详细>>

空腹不能喝牛奶?不能能空腹吃的是这6种食物!

牛奶作为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富含营养,其中的蛋白质和钙可以满足身体一天所需的量。但经常会有人说到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喝牛奶会让牛奶……详细>>

注意,这6种食物不能空腹吃,很伤胃!

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吃饭时间不固定,因而错过了最佳吃饭时间,此时很多人选择吃一些零食或者水果充饥。日常饮食是有所顾及的,尤其是对肠胃不好的……详细>>

空腹时不能乱吃?注意,这6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有很多食物不能在空腹的时候吃,因为在饿肚子的时候,如果饥不择食,会对健康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因为有的食物是不宜在空腹的情况下吃的,否则只会……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