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5种食物不建议空腹吃 容易伤肠胃

2019-07-26 08:39:27      

当身体缺乏营养素或者热量的时候会让人们感觉到饥饿,此时必须要有足够的热量来满足身体所需求的,但是如果没有注意的话,可能会对健康带来破坏。

这5种食物不建议空腹吃

1、红薯

红薯又被称为地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氨基酸以及果胶,同时纤维素和淀粉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为身体提供热量,缓解了饥饿感。但是红薯里面含有的单宁和胶质,刺激胃壁产生胃酸,从而诱发胃热及胃痛等,对于胃肠道功能受损的人群来说饥饿时不吃红薯。

2、豆浆

豆浆里面含有的蛋白质能够快速的为身体补充能量。当感觉到饥饿的时候蛋白质不能够被吸收,同时也会出现胃肠道胀气,不妨搭配着含有面粉的点心或者饼干来促进肠胃道对蛋白质的吸收。

3、香蕉

虽然香蕉属于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丰富的钾元素以及维生素对身体有一定好处,香蕉里面含有的淀粉会给人们饱腹感,部分人群会选择香蕉来代替主食,其实这是错误的。香蕉里面含有的镁离子,如果空腹大量吃会突然增高镁含量,影响了镁和钙的平衡,对心血管带来一定的伤害。另外空腹吃香蕉的话会让胃肠道持续性的蠕动,不能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甚至会出现脾胃虚弱。

4、酸奶

在空腹状态时胃液呈现酸性,不利于乳酸菌的生长,会减弱酸奶的保健功效。尽量是吃完饭两个小时或者睡觉前喝一杯酸奶,不仅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同时也达到了滋养安神和排气通便功效。

5、茶叶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肌醇、儿茶素以及咖啡碱等,适当的喝茶达到了提神醒脑以及抗辐射的功效,但是饥饿状态下喝茶的话会稀释胃液,降低了消化功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空腹吃的食物 食物 空腹

空腹不能喝牛奶?不能能空腹吃的是这6种食物!

牛奶作为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富含营养,其中的蛋白质和钙可以满足身体一天所需的量。但经常会有人说到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喝牛奶会让牛奶……详细>>

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空腹吃,会伤害肠胃!

在生活中难免有个时候会过于忙碌,一旦肚子非常饿,很多人就会饥不择食,而且会狼吞虎咽,这样就会伤害肠胃。其实,有一些食物在我们平常是不能空……详细>>

注意!17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在众多的食物中,每种食物都具有不同的功效作用,甚至有些食物是不能空腹吃的。为什么食物不能空腹吃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不如就继续往下看……详细>>

注意,这6种食物不宜空腹吃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过上了快节奏的生活,一顿早餐的时间也挤不出。于是为了节省时间,就会空腹吃东西。但是,有些东西是不能空腹吃的,空腹吃会损……详细>>

牛奶橘子 8种食物空腹吃危害健康

在我们空腹的状态时,有些食物是千万不能吃的,否则虽然可以缓解饥饿,但是对我们的健康却是有所危害的。除了被熟知的牛奶和橘子不能空腹吃以外,……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