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夏季多吃水果有好处?这几种水果并不是多多益善

2019-06-17 09:18:56      

夏季是生产水果的季节,各种水果琳琅满目,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能满足你身体所需要的,不同水果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不同,但是要健康吃水果。

夏季多吃水果有好处?这几种水果并不是多多益善

1、荔枝

新鲜的荔枝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不仅会让糖分转化成脂肪堆积,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从而诱发低血糖,导致脸色苍白、全身无力,头痛头晕,不停的冒冷汗,心慌意乱,有饥饿感,严重的话会昏迷或者抽搐。每天吃荔枝的量不能超过二两。

2、桃子

桃子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吃太多的话会紊乱消化系统功能,从而引起腹痛腹胀等腹部不适感。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吃太多的话会让肠道黏膜处于脱水状态,从而引起便秘。对于过敏体质以及消化不良老年人、儿童来说不能吃太多,一天吃桃量不能超过两个,吃桃前应该用盐水搓洗,然后用流水冲洗干净桃毛。

3、樱桃

樱桃入脾经和肝经,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辅助治疗身体虚弱、咽喉干燥、口渴和全身无力等。里面含有丰富的铁,铁是血红蛋白合成必不可少的原料,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防止缺铁性贫血。樱桃性温,不能吃太多,不然会引起流鼻血、上火、胃部疼痛、反酸及腹泻等。对于胃酸分泌不足的人群来说不能空腹吃,不然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每天吃樱桃量不能超过12颗。

4、西瓜

对于吃货来说一提到夏天势必想到西瓜,里面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精氨酸以及葡萄酸等,具有清热解暑和降血压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消肿利小便,辅助治疗暑热多汗、肾炎尿少以及高血压问题,但是西瓜性凉,如果大量的吃可能会让胃部出现收缩痉挛感,从而引起胃部疼痛,每天吃西瓜量不能超过500克。

温馨提示

虽然水果给人们带来一定的营养功效,但是也不能吃太多。另外吃榴莲也是如此,榴莲里面含有大量脂肪,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引起痤疮、口干舌燥和流鼻血。每天吃芒果的量不能超过20克,不然会引起脸部红肿和皮肤瘙痒,里面含有的氨基酸以及果酸会对胃肠道带来刺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水果的好处 夏季吃水果 水果

夏天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应该怎么正确的吃水果?

夏天是生产水果最多,最丰富的时候,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多吃水果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在夏天的时候应该怎么吃水果?吃水果对自身的身……详细>>

全国鲜果价格上涨 多吃水果有哪些好处?

国家统计局出示了6月份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其中全国鲜果的价格上涨42.7%,是所有消费类别中价格上升幅度最大的。为此很多人都产生吃不起水……详细>>

孕期多吃水果有好处?健康吃水果要注意这7点!

孕期孕妇需要摄取各种营养才能让胎儿发育更好,也因此很多孕妇在孕期会保持营养均衡。在众多食物中,水果是一种营养高的食物,在孕期适当摄取可以……详细>>

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吃水果有哪些禁忌事项?

水果是家里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原因是吃水果对家人的身体是非常好的,但是在吃水果的时候,也要注意水果的一些饮食禁忌,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好处多?吃这8种应季水果有好处!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在夏季天气炎热,身体一定要保持水分,而吃水果是最简单有效的补水方式。夏季的一些水果不仅美味,也有很多的健康益处。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