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全国鲜果价格上涨 多吃水果有哪些好处?

2019-07-22 03:34:11      

国家统计局出示了6月份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其中全国鲜果的价格上涨42.7%,是所有消费类别中价格上升幅度最大的。为此很多人都产生吃不起水果的感慨,纷纷在微博上抒发自己的郁闷之情。但是即使鲜果价格上涨,该吃的水果还是要吃,因为多吃水果是能防癌的。

多吃水果为什么能防癌?

水果是非常美味的食物,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食蔬鲜果上市,也满足人们不同季节的养生需要。其实要说水果最大的功效,防癌是不能被人忽视的。水果之所以能够防癌,并不是道听途说,是由美国癌症学会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总结得出的结论。水果之所以能够防癌,大多数还要得益于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各种维生素对于维持生命的正常运转和一些生理上的正常机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并且水果种类繁多,能够满足不同人的需要,而且多数水果物美价廉,也能够被人所负担得起。所以吃水果是不错的防癌方法,适度多吃水果是非常好的。

吃水果还有哪些好处?

1、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好

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c,对于皮肤是非常好,它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另外水果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人的消化功能变得更加的完善,远离便秘的困扰,皮肤自然也会变得更加的好。所以人们应该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像西红柿、香蕉、葡萄、猕猴桃等之类的水果,能够让人的皮肤变得更加的清透水亮。

2、抗氧化,提高人的免疫力

水果也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多吃抗氧化的食物,能够有效的防止人们过早的衰老,减缓人们的衰老进程。并且多吃水果还可以增强人的免疫能力,在面对疾病的时候有更好的抵抗力。有很好氧化功效的水果有石榴、草莓、枇杷、鲜枣等。

3、增加血管的强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多吃水果还可以增加毛细血管壁的强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像一些橙子、柠檬、樱桃等水果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心脑血管疾病问题一般都是老年人,而老年人血糖高的也不在少数。所以在吃水果之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如果血高血糖偏高,一定要在水果上加以控制,不能随心所欲的想吃就吃。

水果是性价比最高的食物,它既美味又营养,还能够防癌,并且种类多种多样,总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不过凡事都讲个度,不能过度的吃水果,一定要把握适度的原则。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夏季多吃水果有好处?这几种水果并不是多多益善

夏季是生产水果的季节,各种水果琳琅满目,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能满足你身体所需要的,不同水果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不……详细>>

夏天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应该怎么正确的吃水果?

夏天是生产水果最多,最丰富的时候,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多吃水果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在夏天的时候应该怎么吃水果?吃水果对自身的身……详细>>

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吃水果有哪些禁忌事项?

水果是家里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原因是吃水果对家人的身体是非常好的,但是在吃水果的时候,也要注意水果的一些饮食禁忌,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孕期多吃水果有好处?健康吃水果要注意这7点!

孕期孕妇需要摄取各种营养才能让胎儿发育更好,也因此很多孕妇在孕期会保持营养均衡。在众多食物中,水果是一种营养高的食物,在孕期适当摄取可以……详细>>

吃水果有哪些常见误区?这些误区极伤身!

夏天到了,夏天是多种水果的盛产季节,很多人到了夏天不怎么吃饭,会大量的吃水果来充饥和维持身体的营养需求。虽然吃水果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