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这6种坚果富含蛋白质 ,适量吃有益健康

2019-06-07 07:14:52      

蛋白质是最重要的营养素。它可以帮助身体保持能量,保持健康体重,修复和建立肌肉组织,蛋白质还有益于维持健康的心脏和提高免疫力。因此吃富含蛋白质的饮食非常重要,坚果和种籽是在饮食中添加蛋白质的好方法。

这6种坚果富含蛋白质的,适量吃有益健康

1、开心果。美味而健康的开心果有很多健康益处。它们含有大量蛋白质,膳食纤维含量高。要留意千万不要摄入超量了,特别是如果正在减肥计划中,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买原味的,有些在炒制过程中加入了添加剂,这对身体是有害的。

2、腰果。作为另一种超级美味的坚果,腰果在很多地方都是很受欢迎的。腰果富含蛋白质,单不饱和脂肪,镁,磷,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K,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腰果除了可以作为零食吃以外,还可以炒菜吃。

3、杏仁。100克杏仁提供约21克蛋白质。如果正在寻找高蛋白小吃,杏仁也是很棒的选择。单独吃杏仁是很不错的,把杏仁放到酸奶和面包里也很美味。

4、亚麻籽。除了含有大量蛋白质以外,亚麻籽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于减少炎症,促进心脏健康和提高免疫力。亚麻籽很容易放到菜肴中,也可以将它们撒在燕麦片或加入酸奶中。

5、奇亚籽。富含蛋白质的奇亚籽是在饮食中添加蛋白质的最简单方法。奇亚籽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适合减肥,也有助于消化和肠道健康。

6、南瓜籽。南瓜籽是可以吃的最好的碱性的营养来源之一。南瓜籽的铁和镁含量极高,每盎司含有比亚麻籽更多的蛋白质,南瓜籽还富含B族维生素,对身体产生碱化作用。南瓜籽甚至含有大量有助于缓解焦虑的色氨酸,这是一种必需氨基酸,有助于提高血清素水平。

这些坚果和种籽提供多种健康益处,并且是可以帮助减肥的美妙零食。这些坚果和种籽不仅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还含有必需的营养素,如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E,复合碳水化合物和健康脂肪。不过要适量食用,因为它们的脂肪含量和热量也很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哪些

肉类,包括猪肉、牛羊肉、鸡肉、鸭肉、鸽子肉等。鱼虾类,包括海水鱼类、虾类、墨鱼、贝类、蟹类等。详细>>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推荐

蛋白质是维持人体营养和提供能量所需的重要物质,我们每天都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才能保证正常的工作及生活。生活中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补充蛋白质重要吗?豆腐鸡蛋富含蛋白质

任何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蛋白质一直都是很多人都不愿吃的一种,认为蛋白质是可有可无的。然而,蛋白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详细>>

怎么通过食物补充蛋白质?4大类食物富含优质蛋白

蛋白质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主要分为动物性和植物性的,优质的蛋白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增长肌肉,促进身体正常的生长和发育,哪些食物……详细>>

补充蛋白质要多吃鸡蛋多吃肉?推荐这5种蔬菜,富含植物蛋白质!

随着现在饮食的复杂化,很多的基础疾病人数在逐渐递增。而这些疾病,大多和平常的饮食中的脂肪和热量的摄取过多有关。这也就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在……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