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不同器官的营养需求不同 6款食物能滋补器脏

2018-12-21 07:56:23      

中医认为无味补五脏,身体中的五脏六腑也会挑食,只要选择对的食物,就能够促进全身器官正常的运作案,选错食物的话会导致慢性疾病发生,也就是说身体上不同的器官所偏爱的食物也不一样。

不同器官的营养需求不同,这7款食物能帮你滋补器脏!

1、枸杞子来养肝

在枸杞子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甜菜碱,另外维生素、氨基酸以及不饱和脂肪酸也是非常丰富的,防止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在肝脏里面沉积,从而防止肝硬化的发生,同时也能够保护肝细胞,只要每天坚持吃一小把枸杞子就能够达到一定的保健功效。

2、白萝卜能够保护胃肠道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白萝卜就类似于小人参,具有下气及消滞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清肠,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能促进胃肠的新陈代谢,提高其食欲,帮助食物的消化。

3、卷心菜能够保护胃

卷心菜又被称为天然的胃药,能够保护胃肠道黏膜,加快了胃肠道蠕动的功能以及吸收,从而改善了十二指肠溃疡以及胃溃疡。

4、薏苡仁能养脾

薏苡仁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同时药用价值很高,具有排脓消肿、健脾利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止泻,只要女性朋友经常性的吃薏仁就能够抗击衰老,美容养颜,同时提高免疫系统。

5、深海鱼能够保护心脏

吃鱼能够保护心脏,降低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预防脑卒中以及冠心病的发生。每周至少要吃两次鱼,尤其是深海鱼。

6、山药能补肾

山药的药用价值是我们不言而喻的,即使吃太多山药,也不用担心便秘或者腹部胀痛,几乎适合于每个人群,对于肾虚以及脾胃虚弱的人群来说,可以使用山药来补益。

温馨提示

不同的器官他们所偏爱的食物也是不一样的,根据不同器官的疾病来选择合适的食物,另外一日三餐要均衡,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偏食,避免吸烟喝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滋补器脏的食物 滋补器脏 食物

冬季喝粥最滋补 不同男人喝不同滋补粥

冬季是一个适宜进补的好季节,不光是女人要补,男人也不例外,因为男人在外忙事业,压力很大所以男人更累,更需要滋补。专家建议:最好的滋补方式……详细>>

山药对不同人群的滋补功效

防治腹泻好帮手。每年8—12月是小儿腹泻的多发季节,用山药粉治疗腹泻,比较容易被接受。具体做法为:将山药研细磨粉与米粉按1∶2的比例给患……详细>>

山药对不同人群的滋补功效!

补中益气防感冒。山药具有健脾益气的作用,因此,多汗、反复感冒的气虚患者在秋季应该适度增加山药的摄入量。可以把山药炒食、蒸食、拔丝,也可以……详细>>

性格不同食物的需求相同吗

譬如,经常心情烦躁的人应该多吃点花生牛奶等含钙磷的食物,防抑郁情绪的出现,常吃香蕉、橙子就能给人带来轻松愉悦的感觉。详细>>

滋补品有七胶使用各不同

阿胶:又名驴皮胶、阿胶珠,为马科动物驴的皮,经漂泡去毛后熬制而成的胶块,被人们称为“补血圣药”,能治疗血虚引起的各种病证,并能通过补血起……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