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生活中伤肾的食物有哪些?

2018-03-27 10:24:01      

想要肾脏好,就要远离伤肾的食物。那么你知道伤肾的食物有哪些吗?下面为您盘点伤肾的四大食物!

伤肾的食物有哪些

1、高盐食物

很多人为了追求刺激的味觉享受,在饮食中酷爱各类调味酱料、腌制食物等高盐食物,它们含有大量的钠元素,这会导致身体摄入过量的钠,体内也因此积聚了大量的水钠。水钠这种物质很难随着代谢废物排出体外,导致肾脏的负担大大增加,长时间下去,肾脏的健康就会受到威胁。

2、高蛋白食物

“无肉不欢”是很多人信奉的饮食信条,在日常饮食中偏爱肉食是很多人存在的问题,这会让身体摄入的蛋白质超标,过量的蛋白质会被分解为尿素等含氮物质,它们将由肾脏代谢出体外。而过量的含氮物质,会增加肾脏的代谢负担,长期如此会导致肾功能衰退。

3、高嘌呤食物

嘌呤这一物质,是导致身体尿酸含量超标的重要因素,当大量食用火锅、浓汤等嘌呤含量超标的食物后,会导致高尿酸血症的问题出现,这时体内的尿酸含量过高,也会危害肾脏健康,诱发痛风性肾病、肾功能衰竭等各类健康问题。

4、药物

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世界上越来越多的新药品种诞生了。生活水平的提高并不意味着身体素质的提高。各种疾病都在折磨人们,他们迅速购买各种相关药物。他们不知道使用喹诺酮类和氨基糖苷类会损伤肾脏甚至导致肾功能衰竭。

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肾

1、黑豆

黑色食物具有补肾益精作用,黑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同时又具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对肾脏有保护作用。

2、海参

可补肾益精、滋阴壮阳。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参与调节代谢,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分有降脂抗凝、促进造血功能、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等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 肾病 伤肾

哪些不良饮食会伤肾?伤肾的坏习惯有哪些?

肾脏是身体的重要代谢器官,它负责以尿液的形式从体内清除代谢废物,并吸收水中的葡萄糖和氨基酸等物质,但是肾脏的作用远非如此。它在人体的骨髓……详细>>

男人补肾食物多 伤肾饮食也不能忽视

男人补肾的食物是有很多的,每个人都可以说出一两种,可是关于伤肾的食物却没有多少人知道。男人要合理的补肾,是需要避开这些伤肾食物才行的。想……详细>>

哪些食物会伤害肾脏? 高蛋白食物也会伤肾吗

肾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肾脏出现了问题,不但会严重的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还会给我们带来各种各样的疾病,甚至可能威胁到我们……详细>>

常吃炸鸡饮料小心肾病死亡 少吃6类伤肾食物

如今越来越多人的肾受到损害,每约10名中国成年人中,就有1个人存在肾脏损伤情况。为什么肾会受伤?其实,这主要与当今人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详细>>

经常海鲜配啤酒当心得肾病 少吃最伤肾的6种食物

如今越来越多人的肾受到损害,每约10名中国成年人中,就有1个人存在肾脏损伤情况。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心血管科刘丰教授在早前接受家庭医生……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