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不吃早餐更易发胖 减肥该如何吃早餐呢

2018-02-24 08:41:3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经常说一日三餐最重要的就是早餐,一定要吃好。对于不少正在减肥的人来说,吃早餐无疑是给减肥道路增添了不少障碍。究竟吃早餐会发胖吗?

吃早餐会发胖吗

吃早餐是不会长胖的。吃早餐不仅能够帮助提供身体所需的能量,还有利于整个身体的健康。但是早餐吃太多可能会长胖。特别是在前一天晚上进食过少或者是没有进食的时候更容易出现早餐吃太多进行能量补偿。如果是整个上午的活动量较小的话,很容易将早餐吃进去的食物转变成脂肪囤积。

不吃早餐更易发胖

吃早饭的人比不吃早饭的人更容易减肥。一些研究证明,相对于吃早饭者,那些不吃早饭的人在一整天中往往会吃下更多的食物热量,体重增加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个中原因可能源于饥饿感所导致的暴食,尤其会在一天的晚些时候更容易摄取高能量的食物作为心理补偿。所以,吃早饭对于一整天中控制食欲、减少过度饮食的有效方法。

减肥如何吃早餐

1、用小麦米饭代替面包

上班族通常都会在便利店或早餐店购买面包和豆浆作为自己的早餐,但是,如果想有效地减肥,还是建议早餐吃米饭,最好是小麦米饭。小麦米饭的卡路里含量比白米饭要低,能燃烧内脏脂肪;富含膳食纤维,非常耐饿;米粒小而富有弹性,口感不错,不失为早餐的一个好选择。

2、减肥早餐适当加点油

研究发现,早餐的任务就是启动身体的新陈代谢,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早餐中只摄入碳水化合物食物,那么只能帮助提高一天中对碳水化合物的消耗,而如果同时补充脂肪类食物,那么一天能量的使用率就能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中找平衡。同时早上吃油脂类食物可充分消化,因此早餐适当摄取脂肪对减肥有益。

3、不要吃西式早餐

西式早餐类的代表也就是汉堡、煎培根、炸鸡、香肠等等,这样的西式早餐不仅热量过高、油脂较多、容易发胖,也存在营养不均衡的问题,比如缺少人体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 减肥早餐 吃早餐发胖

不吃早餐易发胖 早餐吃什么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女性都习惯不吃早餐,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发胖或者便秘,从而影响了我们的健康。接下来,为女性朋友们总结一下哪些食物适合在早餐……详细>>

为什么不吃早餐会发胖? 不吃早饭有哪些危害?

早餐是一天中美好的开始,是人体一天的第一顿食物,但是很多减肥的人都会选择不吃早饭,为了减肥有的甚至不吃午饭。专家表示不吃早饭不仅不会起到……详细>>

不吃早餐减肥快?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不吃早餐吗!

早上醒来能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真是太幸福了。吃早餐能让人们在早上的工作和学习中精力充沛。然而在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很多上班族直接省略了早餐这……详细>>

6种早餐吃法让你爆肥 健康吃早餐不发胖

早餐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节食减肥的女生往往把早餐作为自己一天能量的主要来源。可是,你吃对早餐了吗?错误的早餐吃法或是搭配,这一……详细>>

不吃早餐竟然更容易发胖 早餐减肥要避免两大误区

很多女孩子为了保持身材经常节食,又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忽略了早饭。其实,这就走入了减肥的误区。不吃早饭不仅对身体有害,长期不吃早饭还会更胖……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